桃園大火2死!疑85歲阿祖點火 外婆、曾孫疑為救人耽誤逃生
桃園火警四代同堂釀兩死(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8號晚間,發生在桃園龍壽街的住宅火警,釀成兩死一傷的悲劇,檢察官初步調查,懷疑是命喪火窟的85歲老婦人,縱火釀禍,當時,同樣在屋內的一對祖孫,疑似為了救人,延誤逃生,最後57歲的婦人喪命,8歲男童被救出後,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民宅4樓晚間火警!曾祖母、祖母身亡 8歲孫轉加護病房

經過一夜,鐵門外牆黑漆漆一片明顯的燃燒痕跡,桃園惡火造成兩人喪命,一名8歲男童還在醫院跟死神拔河,家族親戚也特別北上關心。家屬表示跟這家人不太熟,只知道他們身體、精神都不太好,也認為火警發生時間才晚上七點多,怎麼會逃不出來。8號晚上7點半左右,桃園龍壽街145巷附近,一間公寓的4樓突然起火燃燒,起火這戶是4人四代同住,包含85歲曾祖母、57歲的外婆、29歲孫媳婦和8歲曾孫,家屬透露,阿祖本身行動不便、長期臥床,簡姓婦人則是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家中經濟全落在從事餐飲業的孫媳婦身上。

桃園大火2死!疑85歲阿祖點火 外婆、曾孫疑為救人耽誤逃生
桃園火警釀兩死一傷(圖/民視新聞)

一早火調科跟檢察官也到場,要釐清起火原因,還有為何外婆跟曾孫會逃不出火場,初步釐清是阿祖自行在房間點火後,外婆跟曾孫想進去救人,無奈火勢太大。鄰居表示,婆媳關係疑似長期不合,起火點是在靠近後陽台的阿祖房間,疑似阿祖縱火後,外婆跟曾孫想進屋救人,反而延誤逃生,吸入大量濃煙,只能躲回房間。

桃園大火2死!疑85歲阿祖點火 外婆、曾孫疑為救人耽誤逃生
火警初步判是阿祖自行點火(圖/民視新聞)

即便婆媳關係不好,但在事故當下,卻還是冒險救人,但最終釀成悲劇,留給家屬無限悲傷。


更多新聞: 桃園民宅火警2死1傷 8歲童恢復生命跡象搶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