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刀怪客北捷西門站現身! 7次鬧事幸未傷人
老翁在北捷西門站亮刀(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黃啓豪、沈建宏 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再傳亮刀事件!8號晚間,一名林姓老翁在西門站搭電梯到B3,因為與另一名旅客碰撞,竟然亮刀嚇人,因為這名老翁是累犯,早就已經被警方列為警示對象,只要他一進站,就會以無線電通報,這回是他第七次亮刀,幸好七次都沒有人員傷亡,這次也立刻被警方制伏!

更多新聞: 朋友不繼續歡唱竟暴怒 新北男子亮刀揮舞嚇壞路人

一名老翁從電梯出來,仔細看看,他旁邊還有保全人員陪同,因為他過去屢屢犯事被捷運公司列在高關懷名單,只見他出電梯和旁邊旅客碰撞,接著亮出刀子揮舞,幸好,員警已經接獲通報,人就在附近,立刻上前制止。

「捷運亮刀怪伯」西門站出沒! 多次鬧事列捷運關懷名單
亮刀嫌犯遭警方制伏(圖/民視新聞)

事發地點就在台北市西門町捷運站,8號晚上九點多,林姓老翁一入站,保全人員就已經盯上他,沒想到他還是亮刀鬧事。西門町是捷運大站,除了本地人還有大量外國遊客,聽到有人亮刀,遊客覺得不可思議,還有民眾受訪表示,如果與人發生碰撞會先說對不起,避免引起紛爭。警方查出,41年次林姓老翁沒有工作,經常拿著票卡,進出捷運,出沒在紅線跟綠線各站,從2018年開始陸續和旅客發生糾紛,只要不讓座給他,或是有肢體碰撞,他就會持剪刀或是水果刀嚇人,加上這一次在西門站亮刀,已經累計七次犯案,警方偵訊後依妨害自由與恐嚇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捷運亮刀怪伯」西門站出沒! 多次鬧事列捷運關懷名單
捷運警察隊刑事組長許永益說明案情(圖/民視新聞)

幸好老翁七次亮刀,都沒有釀成傷亡,警方也會持續關注他的動態,維護乘客安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嘉義水上鄉疑租賃倉庫糾紛6人大亂鬥 亮刀互毆釀1死2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