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行政院打擊詐騙! 中華電信用AI蒐集黑名單 阻擋詐騙簡訊、釣魚網站

民視新聞/李管琯、吳培嘉 台北報導

台北資訊展登場,中華電信特別跟警政署合作,結合AI蒐集上千萬筆詐騙黑名單,幫助民眾識別詐騙網站,另外全台首創的"手機回收機器人",只需要5分鐘就能幫手機估價,省去人工鑑價的時間,種種新科技,就連行政院政務委員和NCC主委都親自到場體驗!

更多新聞: 罹患胰臟炎男性高出女性!抽菸喝酒肥胖都是誘發因素?

中華電信分公司副總經理蔡旻宏:「透過這樣的一個資訊,然後遇到可疑連結的時候,我們就做一個防阻。」

仔細聽著解說,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NCC主委陳耀祥,頻頻點頭讚嘆,中華電信展出最新科技!結合AI技術,幫用戶防堵詐騙。

響應行政院打擊詐騙! 電信業者用AI蒐集黑名單 阻擋詐騙簡訊、釣魚網站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電信的這個來話的這個阻絕,還有這個簡訊的,這個詐騙的這個防阻,成功有效防止,相當大的比例,掌握到這些情資以後,我們會跟政府相關的單位,共同來提出有效的一個防詐措施。」

科技發達,幾乎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詐騙手法也很多樣!響應行政院的打擊詐騙策略,推出最新服務,手機網頁一打開,AI就能自動偵測是否為危險連結,幫用戶擋下詐騙簡訊、釣魚網站,讓網路環境更安全!更特別的還有這一台機器人!

插線檢查手機內部狀態,再打開艙門放入手機,AI影像辨識就能自動偵測手機外觀有無破損,進行二手機價格鑑定,中華電信全台首創的手機回收機器人,響應環保,未來要進軍實體門市,擴大廢機回收量。

響應行政院打擊詐騙! 電信業者用AI蒐集黑名單 阻擋詐騙簡訊、釣魚網站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透過這樣的新的設備引進,最重要是讓我們的民眾,透過AI讓我們的科技生活,更加的方便便利,而且更具有公信力,然後更精彩。」

展出一系列最新科技,不僅能防詐騙,也同時推動永續發展,更讓民眾有更多元的服務。

更多新聞: 召開國道七號説明會 林岱樺:兼顧在地心聲與城市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