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市府包庇「廖家違規停車場」 戴瑋姍嗆侯友宜:不要想著選總統
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5名議員今(9)日共同召開「廖家土皇帝 市府別包庇」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首次上稿:11/09 10:34
更新時間:11/09 14:58(更新新北市政府回應)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族涉嫌在汐止山坡地保育區興建豪華莊園,甚至占用國有地當停車場出租,孰料昨(8)日又遭爆料,廖家也在汐止區新台五路二段非法經營停車場。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5名議員今(9)日共同召開「廖家土皇帝 市府別包庇」記者會,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勿再包庇廖家,戴瑋姍更嗆侯,不要想著選總統。

更多新聞: 廖先翔違建案再+1 綠議員轟「國有土地淪廖家提款機」

賴辦發言人、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今日上午9時30分,偕同張錦豪、顏蔚慈、林秉宥與蘇錦雄,於新北市議會召開「廖家土皇帝 市府別包庇」記者會,要求侯友宜應對廖家近日涉入的爭議事件,負起責任。

快新聞/
賴辦發言人、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圖/民視新聞)

戴瑋姍表示,侯市府不應該包庇廖先翔及其父親、前新北市議員廖正良,因為事件延燒至今已經9天,廖家土皇帝被踢爆有1個違建莊園大豪宅,2個違法占用國有地收租的停車場,這幾年來,他們大量利用國有土地來進行套利。

戴瑋姍感嘆,如果是一般的小市民,絕對不可能長達近20年,能如此利用國有地而不被懲處,昨天在質詢過程中,看到侯市府的官員荒腔走板、避重就輕,詢問許多問題上面,不僅沒開罰,而且都是採取「最低限度」的處理方式,完全是在包庇,想要幫廖先翔拖過這次選舉。

戴瑋姍說,再過60幾天就要進行立委、總統投票,侯市府對於這個案子還是持續在包庇,黨團強烈懷疑,他們是想要協助侯友宜脫罪,因為侯友宜在副市長8年、市長4年期間,完全與廖家侵占土地的時間是重疊的,侯難辭其咎,現在卻還在忙著選總統,不願意回到選區來,處理案件。

戴瑋姍與民進黨議會黨團甚至質疑,難道侯友宜要持續跟廖家土皇帝,也就是廖先翔的看板持續一直懸掛?他支持這樣侵占國土的行為?支持廖家持續進行套利嗎?

戴瑋姍提到,最近媒體朋友去訪問了非常多汐止居民,都得到一個相同的答案,也就是廖家父子在汐止魚肉鄉民長達17年,在這樣這麼長一段時間,對於汐止予取予求,過去都沒機會爆發,而現在是大快人心。

戴瑋姍再次呼籲侯友宜,不要再包庇廖家父子,應該要站出來,扛起一個身為市長的責任,勿枉勿縱,該處理就處理,尤其莊園應該完全拆掉、復舊;停車場相關國土竊占套利問題,該把錢吐出來,就要吐出來。

戴瑋姍說,整案該移送《刑法》、《民法》的部分,市府也應該主動為之,而非靠議員持續鞭策,侯友宜應該要自己自清,不應該還再想辦法包庇廖先翔,不要想著選總統。

針對新台五路二段非法經營停車場一案,廖先翔昨日說明,該案為地主委託案件,父親廖正良承租後,並未做地坪部分做任何改變,因此應該也無占用情形,加上當地有住家、使用水泥鋪面進出。因為有爭議,所以地主已經通知廖家要解除租約,他們已都通知所有車主,租賃費用就算到10月底,也請地主盡速領回退費,並另尋適當的停車地點。他強調,這塊土地是別人的,只是地主希望委由廖家幫忙做管理。

廖先翔重申,面對爭議事件,既然地主也已經有提出解約,廖家就依序來跟所有車主退費,後續也不會有任何營業行為。只是,如果車主短時間還找不到停車地點,他們也會與地主溝通,短期內先讓承租人停在該地,直到找到合適停車空間為止。

廖先翔透露,就是因為停車場發生爭議,所以地主怕自己受到牽連,才會與廖家解約。至於承租前是否有查核,了解該地為保護區或有占用道路之情形?廖先翔坦言,父親應該是沒做相關查核,在土地方面,就是地主提供的範圍,並無做另外的擴充。

對此,新北市政府表示,面對任何違規檢舉案件,市府第一時間皆依違規事實狀況進行認定,並即時做出相關處置。針對民代所指之汐止區「東山路房舍案」,地政局第一時間前往現場稽查,並發函要求限期改善,另「茄苳路停車場」及「新台五路二段停車場」兩案,交通局同樣於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稽查,並發函負責人限期依規定申設及取得登記證,屆期如未改正,最高處1萬5000元並得連續裁罰;至於涉及違反土地使用部分,亦已同步轉請權責機關查處。

新北市政府強調,對於任何違規檢舉案件,不論違規者身份是誰,一定都依法依程序秉公處置,不容許任何違法行為,民代欲加「包庇」之罪,何患無辭,市府嚴正抗議,請勿抹黑公務人員清白。

更多新聞: 廖先翔家族再爆違法蓋停車場牟利 卓冠廷「8字」酸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