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先翔違建案再+1 綠議員轟「國有土地淪廖家提款機」
廖先翔遭爆違法停車場 再加一(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也是立委參選人的廖先翔,家族爭議不斷,除了被踢爆豪宅違建,還有經營的汐止茄苳路停車場,侵占國有土地,如今又再被爆出,違規停車場再加一,新北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廖家將國有地當提款機,涉及刑法,必須嚴辦。對此,廖先翔在鏡頭前,兩度鞠躬致歉。

更多新聞: 綠營「這些人」都退選 廖先翔涉佔國土「國民黨卻噤若寒蟬」

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族的違法停車場,被質疑牟利5000萬的爭議,還在延燒,現在又被爆出違建停車場再加一,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林秉宥等人,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有土地淪為廖家提款機」。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指控,廖家廖先翔,根本就是停車場小王子,也是國土佔用家,2012年的時候其實還是綠地一片,去年我們可以看到,整個停車場規模已然成形,也開始在停車,也開始在收費。

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回應,我們地主在委託我父親的時候,現況就已經是這樣子了,我們並沒有做另外的一個整地,或者是開挖,我誠摯地跟社會大眾道歉。



廖先翔違建案再+1 綠議員轟「國有土地淪廖家提款機」
廖先翔遭爆違法停車場再加一(圖/民視新聞)




廖先翔為父親廖正良鞠躬道歉,澄清停車場土地是地主委託他們家族經營,父親只針對地主提供的範圍,增加照明設備和雨棚,沒有擴大佔用;至於聯外道路的水泥鋪面,是旁邊住戶長年進出通道,並非父親所鋪設。

現場每台車都被貼上「移車通知」,通知地主「將收回土地整理,費用只算到10月底,請儘速另尋車位」,想要止血,但綠營議員親自去現場看,發現車位月租的聯絡電話有蹊蹺,懷疑有貪污嫌疑。


廖先翔違建案再+1 綠議員轟「國有土地淪廖家提款機」
廖先翔遭爆違法停車場再加一(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議員顏蔚慈表示,這個電話我們一經比對,結果就是我們新北市議員,廖先翔服務處的電話號碼,既然有領公費的津貼跟補助,那就是用公家的資源,在做你廖家的違法事業。

立委參選人廖先翔澄清,助理是領公費助理的費用,我父親有時候一些私人事項,都麻煩他幫忙,所以我父親每個月都給他一筆金額,幫他處理一些事情,那這件事情當然是不妥的,所以說我也針對這件事情來致歉。

廖先翔二度鞠躬,但綠營議員懷疑,可能有更多違建,喊話要他主動說清楚、講明白。

更多新聞: 豪華莊園違建今開拆 廖先翔鞠躬歉:概括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