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戰爭市場不緊張!謝金河談全球金融走向:美股仍然是重心
謝金河談全球金融走向,點出美股仍然是重心。(圖/美聯社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以色列對哈瑪斯的戰爭仍愈演愈烈,戰爭的因素全球金融市場應該是要呈現緊繃狀態,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點出全球金融市場仍穩定的主因,他提到「美國股市仍然是全球的重心」。

更多新聞: FED決定不升息!謝金河形容「鷹氣稍減」曝:中國恐成最大苦主


以色列戰爭市場不緊張!謝金河談全球金融走向:美股仍然是重心
謝金河談全球金融市場走向。(資料照/民視新聞)

謝金河在臉書以「世界正緊繃,金融市場卻走出相反方向」為題發文,先是點出近日以色列對哈瑪斯的戰爭仍愈演愈烈,以色列要求政府營救人質的抗爭也在升高,照理說,金融市場應該呈現緊繃狀態,不過,今天起床,看到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石油價格大幅下跌,中東危機未解,但油價卻大跌。


今天WTI收在75.59美元,北海布蘭特收在79.68美元,在哈瑪斯突擊前,WTI最高到92.25美元,北海油到94.15美元,現在戰爭未見曙光,油價已先大跌,這也帶動CRB指數大幅下跌,通膨壓力持續下降。

目前,VIX恐怖指數已經跌到14.5,意味著市場對兩國戰場的戰爭並不在意,有趣的是今年俄羅斯股市上漲12.9%,最近以色列股市也逐漸收斂下跌的跌幅。而美國FED11月不升息,也給市場帶來激勵,美元走軟,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過去一直以來,大家都在說東升西降,今年股市給大家的答案是「東降西升」,美國股市仍然是全球的重心,中國股市積弱不振,今年全年是跌勢,不過,下跌太久,現在基期低,要救市比較容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現在要找到好投資很難!「股神」巴菲特戰友一原因稱不會持有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