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找到好投資很難!「股神」巴菲特戰友一原因稱不會持有台積電
「股神」巴菲特戰友稱不會持有台積電,背後原因曝光。(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長年合作夥伴、波克夏海瑟威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近日首次在Podcast發表對於投資的看法,他坦言現在的時機要找到好的投資非常困難,另一方面,他在亞洲市場不會投資台積電,原因是這家公司不像蘋果(Apple)有自己的品牌。

更多新聞: 李克強猝逝增杯弓蛇影!謝金河揭中國「政經淪陷」警告:已是大債時代


現在要找到好投資很難!「股神」巴菲特戰友一原因稱不會持有台積電
孟格坦言不會在亞洲持有台積電的股票。(圖/美聯社影像)

孟格接受《Acquired》節目專訪,在長達1小時6分鐘的節目裡,分享自己的投資觀點,他表現現在要找到好的投資非常困難,他形容在波克夏開展業務的早期,有很多容易摘到的果實,但現在沒有任何容易摘的果實,在亞洲市場中,孟格儘管曾經大讚台積電是「地表最強半導體公司」,但他坦言不會持有台積電的股票,原因是台積電不像蘋果真正擁有「自己的品牌」。


另外,孟格也談到對中國的看法,他認為中國經濟在未來20年幾乎比任何其他大型經濟體都有更好的前景,「中國的巨頭公司比其他任何地方的巨頭都更強大、更好,價格也便宜許多」,因此也願意在個人投資組合中承擔部分來自中國企業的風險,在談到巴菲特投資的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時,他稱這間公司是個「奇蹟」,「這個傢伙(指王傳福)是個天才」,他將王傳福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相比,認為王傳福比馬斯克更擅長實際製造東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買特斯拉不到一週降價6萬!車主哀號「給個交代」過來人嘆:韭了就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