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僅收25人?醫生心中最強科別曝光 急診醫指想進這類別:惦惦斤兩
本身是急診科醫師的林錦生醫生,最近拍攝影片談論醫學生選擇科目時該如何選擇的話題,並分享了醫生心中最強的科別排名。(圖/翻攝「達特傑生DrJaso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想成為替人醫病、救死扶傷的醫生,除了要經過多年的醫學系課程和國家考試,具備一定的知識和診斷能力後,才能成為專業的醫生,但是醫學知識相當廣泛,又分門別類有著不同的科系,近日YouTube頻道「達特傑生DrJason」,就分享了醫生心中最強的科別排名,影片中本身是急診科醫師的林錦生醫生,指出他認為許多目前分數最高的幾個科目,還透露一年僅25至26個人,在最後更直言:「選科要先惦惦自己斤兩,不要一天到晚想什麽皮膚科診外,
成績不夠又沒paper。」

更多新聞: 詹雅雯增重五公斤揮別腦瘤 失明危機 宣布開唱! 悄曝曾獲邀擔任副總統?!


一年僅收25人?醫生心中最強科別曝光 急診醫指想進這類別:惦惦斤兩
林錦生也在影片中,提到第1名的科別為皮膚科,原因為「與醫美很match」。(圖/翻攝「達特傑生DrJason」YouTube)


YouTube頻道「達特傑生DrJason」,最近拍攝影片談論醫學生選擇科目時該如何選擇的話題,本身是急診科醫師的林錦生醫生表示,選擇科目應先了解自己,他提到「如果你發現你好像比較不善言辭、不太會交際,可以選一些比較不需要跟病人直接接觸的科別」,或是有著外放的個性,可以選擇外科,比較細心、感性、溫柔,比較關注細節的人,就可以往內科發展,但林錦生也提到,雖然想完了自己適合的屬性,但是申請後卻發現填不進去就很尷尬,所以認清自己完後也要了解科系的分數。

一年僅收25人?醫生心中最強科別曝光 急診醫指想進這類別:惦惦斤兩
說到選科系的重點,林錦生直言「先惦惦自己斤兩」,除了了解自己外,也不能想選高分數的科別又沒成績。(圖/翻攝「達特傑生DrJason」YouTube)

林錦生也在影片中分享,目前近10年醫科分數最高的科別,他指出:「10年前我相信變動不大,現在10年後應該也是。」第1名被提到的科別為皮膚科,原因為「與醫美很match」,但林錦生也提到皮膚科的難度很高,一年人數僅25、26人,換算百分比可能高達PR99.9,接著皮膚科之後的,則是整形外科,但訓練難度也相當高,不過訓練完後便海闊天空,第3排名高的為眼科,林錦生指出,眼科是考慮生活水準、生活品質,並且收入與生活兼顧的一個科別。






更多新聞: 只是天生I型?綿羊困懸崖2年終獲救…獸醫一檢查「體重超標」傻眼:牠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