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待遇大不同!在台灣帶小孩都會被讓座 韓人妻指:南韓大多只讓長輩
嫁到台灣的南韓人妻仁善,透露自己最想念台灣的地方,就是台灣人有所謂的讓座文化。(圖/翻攝「Withing Kore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立意良善的博愛座,日前因作家李昂發文指控,遇到3位年輕人不讓座,引發博愛座到底該不該撤銷的議題,不過近日由南韓導遊智沿和正訓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Withing Korea」,訪問了嫁到台灣的南韓人妻仁善,影片中目前人在南韓的仁善,被智沿詢問想念台灣的地方時,卻提到了想念在台灣時,若是帶著自己的兒子搭捷運,台灣人比較會讓座,仁善也指出,南韓的人雖然也會讓座,但大多是讓給長輩。

更多新聞: 年輕人一定要讓博愛座?李昂4字洩心聲 曝女乘客「1舉動」當場侮辱她


搭車待遇大不同!在台灣帶小孩都會被讓座 韓人妻指:南韓大多只讓長輩
仁善表示自己在台灣帶小孩搭捷運時,都會遇到台灣人好心讓位,但是在南韓卻比較不會有同樣的情況。(圖/翻攝「Withing Korea」YouTube)

由南韓導遊智沿和正訓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Withing Korea」,最近邀請了嫁至台灣的南韓人妻仁善,智沿問她回南韓1年多有什麼想念台灣的地方,仁善第一個便提到台灣人的讓座文化,仁善表示在台灣搭捷運的時候,當她帶著兒子上車,台灣人會馬上起身讓座,智沿問道:「在南韓不會嗎?」仁善表示也會,但她也提到有朋友遇過,在南韓帶小孩搭車,卻沒人讓位的狀況,認為帶小孩比較少見到南韓人會讓座。

搭車待遇大不同!在台灣帶小孩都會被讓座 韓人妻指:南韓大多只讓長輩
提到美食仁善開心地和智沿分享,但智沿卻馬上阻止,害怕越聽會越想吃,還直說「台灣就很危險的國家啊」。(圖/翻攝「Withing Korea」YouTube)
除了台灣人的讓座文化外,仁善也提到非常想念台灣的美食,還透露已經準備了回台灣要吃的美食清單,頭三名則是牛肉麵、素飯糰、涼麵,仁善提到美食話匣子大開,一下子便提到一堆台灣食物,讓智沿嚇得直說:「不要再說了!」智沿表示,已經有觀眾說我的臉變圓了,深怕自己被台灣美食誘惑,她驚恐地說:「台灣是很危險的國家,不可以去太多次」,雖說懼怕台灣美食的誘惑,但智沿最後仍是開心宣布自己即將來台灣遊玩。


更多新聞: 混血妞遊台中「騎共享單車遇突發狀況」 路人1舉動讓她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