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敬敏、戴維斯遭懲處!新北國王控PLG「未給說明機會」判罰標準不明確
楊敬敏(左)婚外情禁賽15場,戴維斯(右)家暴禁20場加罰35萬。(圖/翻攝「新北國王 New Taipei Kings」臉書)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PLG聯盟今(9日)召開紀律委員會,針對選手場外爭議進行懲處討論,球星戴維斯因涉及違反家暴令遭起訴,裁定禁賽20場及罰款新台幣35萬元;另一球星楊敬敏日前被爆婚內出軌女球迷,被裁定禁賽15場,按照賽程推定,2人分別要等到明年1月跟2月才能歸隊比賽。不過,2人所屬的新北國王對此判決不滿意,認為聯盟判罰標準不明確,而且沒給當事人說明的機會就進行裁決,希望秘書長能出面說明。

更多新聞: 籃球/「不認識金善亨」話題燒不停!林書豪無奈:心裡不太舒服

楊敬敏、戴維斯遭懲處!新北國王控PLG「未給說明機會」判罰標準不明確
楊敬敏(左)、戴維斯(右)分別要等到明年1月跟2月才能歸隊比賽。(圖/翻攝「新北國王 New Taipei Kings」臉書)

新北國王發聲明表示,今日收到PLG聯盟對本球隊楊敬敏、戴維斯懲處裁定結果,也得知聯盟已向大眾公告,「惟按甫新通過之聯盟規章在判罰規範上並不完善,包括判罰標準不明確,且聯盟未予以當事人說明事實背景的機會,即逕為裁決及公告與大眾,已對球員及本球隊造成困擾」,希望秘書長能對本次案件進行說明,以釐清上述問題。

新北國王也說,為確保各方權益的保障,球隊將依據新規章探尋所有爭取改正裁罰內容的機會,更盼能夠透過本次案件,促使聯盟在裁罰規範與處置上,建立更加明確且統一的判罰標準,以保障聯盟、球迷、球員及球隊的多方權益,並促使台灣職業籃球整體環境的進步。

楊敬敏、戴維斯遭懲處!新北國王控PLG「未給說明機會」判罰標準不明確
新北國王對PLG懲處發聲了。(圖/翻攝「新北國王 New Taipei Kings」臉書)

據悉,戴維斯5月12日和前妻在警局爆發衝突,因前妻持有家暴令,他因觸犯法條當場被逮捕,PLG依聯盟賽事章程第一章2.2.2.8「刑事起訴,罰款並禁賽15至25場。」經紀律委員會討論,因此事件已觸法及考量近幾年國內外職業運動的家暴狀況及處理方式,一致決議禁賽20場及罰款新台幣35萬元整,禁賽場次將於G001新北國王 vs. 台北富邦勇士開始執行。此外,聯盟強烈建議球團於禁賽期間不予支薪,達到懲戒效果。

另外,楊敬敏6月被爆出私約女球迷,事件曝光後,不少女球迷更紛紛PO出對話紀錄截圖,證明都曾被私訊邀約,婚內出軌醜聞大損形象。PLG依聯盟賽事章程第一章2.2.2.6「影響聯盟形象,由紀律委員會依情節輕重於判斷。」經紀律委員會討論,考量楊敬敏球星身份於聯盟具指標意義,行為已嚴重影響聯盟形象及品牌價值,處以禁賽15場,將於G001新北國王 vs. 台北富邦勇士開始執行。另,因此事件未涉及司法問題因此不進行罰款。此外,聯盟強烈建議球團於禁賽期間不予支薪,達到懲戒效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PLG/第4賽季本週六開打!4字「年度口號」出爐 邀球迷找回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