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神明不敬! 天后宮作客媽祖借出後竟被網拍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國定古蹟鹿港天后宮,日前借出1尊「作客媽祖」,但借用人不但逾期未還,還把「作客媽祖」上網賣掉,買家拿到作客媽祖,發覺怪怪的,主動向鹿港天后宮聯絡,廟方才驚覺,「作客媽祖」竟淪為二手神尊被網拍。

更多新聞: 吃暈車藥沒精神!來台旅遊下車見絕美海景 南韓媽媽大讚:疲累感都沒了

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來到櫃台,說他擲筊獲得媽祖同意,要請一尊「作客媽祖」回家;男子留下假的身分資料、電話號碼,但事後,卻沒有依約定時間歸還媽祖,廟方打電話詢問,發現男子的電話打不通,留的資料也是假的。

沒想到隔天,一名信眾捧著這尊「作客媽祖」回廟裡,說他在網路上買到這尊媽祖,發現是天后宮的媽祖,心裡覺得很不安,所以把祂請回來;廟方這才知道,借出去的「作客媽祖」,被男子上網賣掉。

對神明不敬! 天后宮作客媽祖借出後竟被網拍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非常的不敬 而且我覺得,動機非常的不單純,而這份信仰 不容許任何人來踐踏,我們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

鹿港天后宮多年來,都有提供「作客媽祖」讓民眾申請,大部分都是家有喜事,或是宮廟遶境活動,特別來迎請「作客媽祖」回去,並在約定日期,將作客媽祖送還天后宮。這還是第一次,遇到有人把「作客媽祖」,拿去當成二手神像賣掉。

對神明不敬! 天后宮作客媽祖借出後竟被網拍
​​​​​​​​民眾:「對神明太不尊敬,(怎麼說),轉賣變成不道德的行為。」

連「作客媽祖」都敢拿來賣,民俗專家認為,男子的行為,恐怕會得到報應。

民俗專家蒲慶峰:「這尊神你拿出來 把祂放賣掉,賣個幾千塊你錢花完了,但是你就失了這尊神,給你的庇佑。」

「作客媽祖」失而復得,目前天后宮還尚未決定是否要提告。但也發現受害的,不止鹿港天后宮,呼籲其他宮廟小心,以免受騙!

更多新聞: 科技男上班不給力!做「1事」害自己洗腎 醫師:別忽視身體的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