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讀通過!義務役提撥6% 當1年兵「勞退專戶」可領近9萬
立院三讀明年起政府為義務役男提繳6%退休金(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莊柏驊 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緊張,為了強化全民國防兵力,服兵役從明年起恢復一年期,不過中央也釋出誘因,由政府為役男提繳每個月6%退休金,直到退伍,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專家試算,如果以二兵、一兵薪資2萬初頭來算,退休後至少可領將近9萬元退休金。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聯準會放鷹「反彈急行軍」震盪!專家曝未來指數「1格局」

瞄準目標開火,役男軍事訓練札實,原本服兵期只要4個月,但現在為了要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義務役不僅從明年起恢復一年期,現在中央更要提高誘因。


三讀通過!義務役將提撥6% 退休「勞退專戶」可領近九萬元
立法院長游錫堃宣讀義務役男提繳6%退休金條例通過(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三讀通過,從2024年元月起,國家為役男每個月提撥6%退休金,直到退伍,退休金將儲存在「勞退金個人專戶」,適用於2005年1月1日出生後的役男。

有民眾表示,還算是個誘因啦,反正錢多一點也是不錯,還有民眾也說,多少還是會有點羨慕。

民眾羨慕,除了每個月薪水,還多了一筆退休金,以目前來說,二兵薪資20320元,滿6個月晉任為一兵,薪資調高為22040元,假設23歲退伍,進入職場,到60歲退休,光是服兵役一年期的退休金,至少可領將近9萬元。


三讀通過!義務役將提撥6% 退休「勞退專戶」可領近九萬元
立院三讀明年起政府為義務役男提繳6%退休金(圖/民視新聞)


會計師周志誠表示,以目前勞退10年來平均報酬率5.14%來換算的話,等到他退休60歲的時候,大概可以領到將近9萬塊錢,這是政府對年輕人服兵役一種鼓勵,把它當作職場的一個部分,也是他多出一年的年資的部分,政府站在老闆的立場,給他6%,等於補貼退休金。

雖然兵期從4個月延長到1年,但對役男來說,至少多了一筆退休金,不無小補。


更多新聞: 英業達第3季每股賺0.52元 拚明年營收重返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