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聯準會放鷹「反彈急行軍」震盪!專家曝未來指數「1格局」
台股10日下跌64點、收在16,682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黃笙報導

台股上週盤中一度向下摜破萬六大關,但隨後迎來一波「反彈急行軍」,不過今(10)日受到美國聯準會放鷹的影響,美股收黑間接導致台股於平盤下震盪,指數最終下跌64點、收在16,682點,整體成交金額達2,302億元。分析師丁兆宇表示,本週再度拉出長紅棒的主要原因,在於台幣的弱勢現象已經出現轉圜,不過週線2連紅的後續走勢,還得視美國聯準會而定,忽鴿忽鷹的態度究竟是動輒得咎,還是在玩弄市場,值得投資人去做深思。

更多新聞: 2023「最富裕20國」台灣排12名!強勢入榜「關鍵1優勢」大曝光
台股看民視/聯準會放鷹「反彈急行軍」震盪!專家曝未來指數「1格局」
分析師丁兆宇指出,美國聯準會忽鴿忽鷹的態度,值得投資人深思。(圖/民視新聞)

丁兆宇指出,本週的強勢類股共有3大族群,首先為「生技」,當大盤在整理的時候,生技為逆勢且具防禦性的標的,從週一到週四生技表現都非常穩健,比如藥華藥(6446)創下近期的新高,合一(4743)新藥也正式拿到藥證,所以包括合一、中天(4128)及新掛牌的鑽石投資(6901),這些股票今天開盤都大漲,但他提醒利多出現的時候,反而短線上出現一些獲利下車的動作,「這個是下禮拜要稍微注意的」。

台股看民視/聯準會放鷹「反彈急行軍」震盪!專家曝未來指數「1格局」
台股本週強勢、弱勢族群。(圖/民視新聞)

其次就是「軸承」的部分,以兆利(3548)、新日興(3376)為主,還有新掛牌、連續2天好表現的富世達(6805);最後是「高價股」,帶動大盤這一波上漲的族群,其中以聯發科(2454)馬首是瞻,目前攻至接近千元的重要關卡,但看起來有些「近關情怯」;還有股王世芯-KY(3661)來到3,000元之上,市場上外資竟喊到往股票代號逼近,要稍微注意一下;另外也朝千元進逼的M31(6643)今天出現急挫,震盪十分劇烈;最後昇佳電子(6732)本週同樣有不錯表現。

台股看民視/聯準會放鷹「反彈急行軍」震盪!專家曝未來指數「1格局」
台股下週瞭望。(圖/民視新聞)

弱勢族群方面,「矽光子」上上週就已出現漲跌互見,本次很多類股的輪動過程中,只要有漲跌不一的情形,短線上要提防資金會轉到另外一個族群,「低價IC設計」同樣相對弱勢。下週展望的部分,10月營收、Q3季報公布近尾聲,要小心利多不漲、千萬不要追,重要是觀察投信換股的方向;5日均線與半年線支撐,「有機會是蜻蜓點水,點到即止、喝完再上」;最後融資沒有大減前,指數的反彈都是「驚驚漲」,參考過去2個月的行情,只要反彈見大量、未來3天不漲,短線上面都會出現拉回,也就是說「不宜爆量不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以港、韓為鑑!謝金河揭「服貿重啟、鎖進中國」惡果:經濟災難全民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