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泰」多! 赴泰旅遊今起免簽證
泰國免簽(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富民、黃柏榕、賴國彬 桃園報導

台灣旅客從今天(11/10)開始,為期半年,赴泰國旅享有免簽證待遇,能省下1200元簽證費,讓不少民眾都直呼"泰划算"!上路首日,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特別到機場送旅客網卡當小禮物,預估免簽至少能增加兩成遊客到訪泰國,觀察效益後,未來也不排除,永久開放免簽。

更多新聞: 好意外!「2023最愛來台灣旅遊」排名出爐 3原因日本人不愛了

桃園機場滿滿出境人潮,尤其往泰國的航班,報到櫃台前大排長龍,因為泰國官方日前宣布,11/10開始為期半年,台灣旅客享有免簽待遇,上路首日還派人到機場,送旅客7日網卡當禮物。


省「泰」多! 赴泰旅遊今起免簽證
泰國免簽(圖/民視新聞)

民眾:「(簽證費省了多少)二十幾個,所以我們簽證費省了2萬4千多塊錢。」民眾:「我們沒有免簽到免費的,所以沒有很開心,我們剛好在那之前,因為剛好我們就已經先辦了,(已經先辦好了就對了)對啊,太晚公布了啦。」有人開心不起來,因為早就辦好簽證,沒省到1200元,但沒關係泰國觀光局再度加碼,喊出3/31前都會送8G一日網卡,期盼能再衝高赴泰旅遊人次。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長莎莉蔓:「(預估免簽)至少會增加20%的台灣遊客,現在大約有60萬人次,今年底 我們希望能有72.5萬,真心希望我們的政府 泰國政府,能再延長免簽。」


省「泰」多! 赴泰旅遊今起免簽證
泰國免簽(圖/民視新聞)



免簽能帶來多少效益?泰國政府觀察後,未來不排除永久開放。而台灣人愛去泰國也反映在機票銷售上,旅遊業者統計,今年1-10月曼谷都位居5大熱門航點,主要是價格CP值高,現在傳統航空來回最低8千元有找,廉航甚至只要5000多元。旅遊業者Kimberly:「機票的銷售上 短短一週,我們就有四成左右的成長,單週光是泰國機票的營業額,就已經有突破八位數。」泰國旅遊商品搜尋量大增,加上11月到5月本來就是泰國旅遊旺季,又有免簽助攻,已經明顯提升民眾出遊意願。

更多新聞: 網紅惹「麻」煩 Joeman道歉獲好評 蕾菈夫婦反被噓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