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宇稱大麻從泰國帶回台 律師搖頭「恐多揹1條罪」:最重判無期
網紅Joeman、蕾菈近日因持有大麻被捕,蕾菈丈夫湯宇聲稱是泰國帶回台,有律師對此提出見解,認為這說法理由薄弱而且非常危險。(圖/翻攝「Joeman」&「我是蕾菈I'm Lyla」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網紅Joeman和蕾菈,在11月6日被警方逮捕,並於住家搜出2級大麻毒品,引發全台熱議,兩人在7日紛紛發布道歉影片,然而蕾菈與丈夫湯宇,在偵訊過程對於毒品來源交代不清,湯宇供稱是從泰國帶回台,但說法啟人疑竇遭網友砲轟。律師筑鈞日前拍片表示,湯宇聲稱在泰國帶大麻回來,很可能害自己多揹一條罪,而且無論怎麼想,這個說法都不成立,急勸他:「找律師真的要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網質疑「懷孕期間吸食大麻」 蕾菈澄清:不可能有二手問題

湯宇稱大麻從泰國帶回台!律師搖頭「恐多揹1條罪」:最重判無期
湯宇聲稱大麻從泰國帶回台灣,筑鈞律師聽到直說理由非常薄弱,反而可能會多揹一條刑罰。(圖/翻攝「筑鈞 What The 法」YouTube)
筑鈞律師說,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四條,運輸二級毒品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重可判到無期徒刑。即便湯宇事後辯稱「不知道怎麼會出現在台灣」,但筑鈞律師提醒,毒品運輸在台灣很容易成立,光是新北到台北的距離,就可算是「運輸」了。筑鈞律師說,湯宇跟蕾菈在泰國有抽,那麼帶回來的量究竟是多少?無法交代清楚,很可能被認定是「運輸故意」。
湯宇稱大麻從泰國帶回台!律師搖頭「恐多揹1條罪」:最重判無期
初次吸毒的人如果沒成癮,不會被送去勒戒所,但還是會要求要做戒癮治療。(圖/翻攝「筑鈞 What The 法」YouTube)
對於湯宇聲稱在泰國購買,筑鈞猜測,如果湯宇跟蕾菈實際是在台灣購買,那檢察官一定會問上游是誰?但他們又不能供出上游,才聲稱是在泰國購買,從前天(7日)晚上湯宇律師發聲明,表示已改口大麻不是從泰國帶回來這點來看,在台灣購買的可能性很高,並且蕾菈他們可能真的打算供出上游,但真正原因還是要經過後續調查才清楚。

筑鈞律師接著說,蕾菈、湯宇跟Joeman,三人如果是初犯基本上只要認罪,就可以緩起訴,緩起訴期間只要沒有其他犯罪或撤銷情形,基本上這條罪就不會再追究,但還是會依他們每人的上癮情況,安排去做戒癮治療,如果有上癮情形,嚴重的話就得去勒戒所報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Joeman稱大麻「上網買的」 食藥署:網路違規賣藥達82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