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食宿免費!香港男子來台旅遊兼車手 14天狂領400萬
白衣男港籍車手二度來台提領贓款遭警逮捕(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沈建宏 台北報導

香港籍男子來台當車手,短短兩週提領400萬,分紅就高達40萬,覺得錢好賺,二度來台當車手,卻是栽在警方手裡!56歲鄒姓香港男子,無業的他,看到台灣詐騙集團,招募車手廣告,包機票還包住宿,還能倒賺一筆,有了一次經驗,以為台灣警方沒發現,二度從事車手,卻在出境時當場被逮。

更多新聞: 日綜玩台灣娃娃機虧「詐騙」!草爺實測揪黑心台主:噁心的真的很多

全身打扮休閒,還揹著一個手提包,看似斯文的香港籍中年大叔,準備離開台灣,卻遭警方上銬逮捕,從事詐騙車手的他,萬萬沒料到自己早被鎖定。警方跟港籍鄒姓車手說「涉嫌詐欺,你來我們這邊領錢,要把你逮捕了,現在逮捕你了。」平常活動範圍,都在旅館附近,只要收到指示,就會外出領錢,警方發現56歲的他,不是第一次來台當車手,上回入境14天,就在雙北提領200筆,一共400萬現金,疑似還抽成40萬,無業的他,覺得錢好賺,二度來台犯案,但就在出境時遭逮,警方還從他身上,搜出五萬贓款。內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邱萌淇表示「經過數日埋伏跟監,於10月25日在桃園機場,將正準備出境的鄒嫌拘提到案。」

機票食宿免費!香港男子來台旅遊兼車手 14天狂領400萬
身穿黑衣的香港籍鄒姓車手外出領款遭警掌握(圖/民視新聞)

分析詐騙集團找來港籍車手,主要是港台兩地距離近,提款完警方還在比對身分,人就已經離境,集團多半透過社群高薪招募,打出包機票包住宿,加上招待觀光行程,算一算總成本大約10萬,車手自己還能抽成,找不到工作的香港人,鋌而走險,決定來台旅遊兼當車手,領完錢就跑,警方要溯源,十分不容易。資深刑警就認為「可能是因為語言相近,以及交通的時間短暫,所以有一些的香港民眾,可能受到詐騙集團的引誘,藉由觀光簽證部分,來提領這些詐騙款項,再趁觀光簽證到期,及警方鎖定之前就出境,規避警方的查緝。」

機票食宿免費!香港男子來台旅遊兼車手 14天狂領400萬
香港中年大叔鄒姓車手 第二次來台「犯案」欲出境遭逮(圖/民視新聞)

只是警方針對提領熱點,早佈下天羅地網,對於車手多半掌握身分,碰上食髓知味的香港車手,二度來台犯案,終究落入警方手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4國小女學生「黃金葛汁掺水」毒害同學 被害家長求償10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