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通脹率仍維持在3.7% Fed主席鮑爾:若情況允許將升息以降低通膨
Fed主席鮑爾。(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於美東時間週四表示,若是情況適合,美聯儲將毫不猶豫進一步提高利率。鮑爾在一場小組討論中並未排除進行另一次加息,以協助將通脹降至聯準會2%的目標。根據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測量,通脹率自去年的9.1%高峰下降,但仍維持在3.7%。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債殖利率回落美股全面上揚 台積電ADR逆勢下跌0.21%

鮑威爾在美東時間週四於國際貨幣基金(IMF)舉辦的活動中表示:「Fed致力於實現一種具有足夠限制性的貨幣政策立場,以使通脹隨時間逐漸降至2%;然而,我們並不確信目前已經達到這樣的立場。」他強調,如果進一步緊縮貨幣政策是合適的,Fed將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未來的貨幣政策將謹慎推進,以應對可能被幾個月的良好數據所誤導的風險,同時警惕過度緊縮可能帶來的危險。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就失業人數或失業率上升而言,迄今為止Fed在通脹方面取得的進展似乎並未付出太大代價。主要原因是在新冠疫情期間,供應鏈問題有所緩解,並且就業人數意外增長。

儘管聯邦儲備系統積極實行貨幣政策,將利率調高至5.25%至5.50%區間,美國經濟持續保持強勁,勞動市場仍然相當活躍,只是近期顯示出一些減緩的跡象。最近的經濟數據強勁,已增加了美國經濟實現所謂「軟著陸」的可能性,即聯邦儲備系統成功應對通脹,同時避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更多新聞: 美股收高 法人:台股量能不足估震盪盤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