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熱錢回流外資空翻多!專家揭趨勢:FED立場成上攻關鍵
AI股及聯發科帶頭衝,台股今(8)日收盤小漲55點,收在16740點。(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陳冠宇報導

AI股及聯發科帶頭衝,台股今(8)日收盤小漲55點,收在16740點。分析師王榮旭指出,美國股市持續上漲,強勢迎接耶誕行情,也帶動台股走勢,逼近1萬6800的關卡,王榮旭點出未來市場的關注重點,就在於FED主席鮑爾發表的談話,如果談話內容能確定FED接下來的利率決策不再那麼鷹派,也就是「暫停升息」的狀況若能獲得再次確認,那麼股市部分就有進一步上漲的機會。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外資助攻大回補!專家揭攻萬七「這類股」是主流

美國股市近期表現強勁,上漲號角已經吹起,也帶動台股持續上漲,王榮旭點出未來一兩天市場的關注重點,就在於FED主席鮑爾的談話,如果能確定FED接下來的利率決策不會再那麼鷹派,也就是暫停升息的狀況若能獲得再次確認,那麼股市部分就有進一步上漲的機會。王榮旭解釋,因為現在大盤指數雖然已經突破下降線,但是成交量的增加幅度並不夠多,今天大盤成交量2,700億,如果說未來這幾天的成交量能夠順勢放大到3,000億的話,往16,800元或者是更高的萬級突破,這種機率是相當高的。

台股看民視/熱錢回流外資空翻多!專家揭趨勢:FED立場成上攻關鍵
美國股市持續上漲,強勢迎接耶誕行情,也帶動台股走勢。(圖/翻攝畫面)

王榮旭持續分析股市現況,受到熱錢資金回流的影響,一些全執行的股票以及高價的個股走勢都相當強勁,像外資的部分,因為8月、 9月、 10月這三個月大賣台股超過4,000億元以上,但是因為台幣貶值的關係,造成熱錢流出,如今台幣的走勢開始由貶轉升,美元走弱的情況之下,熱錢又重新回流台股。此外,11月以來統計大概外資回股的金額不到400億,因此後續外資持續回股台股的空間還很大,所以這也有利台股的上漲,那其中的回股力道比較強的,還是一些全執行的股票,比如說像台積電,今天股價收盤556塊,台積電底部越墊越高,另外在IC設計的龍頭股,今天股價又再度大漲了接近3%,股價已經衝到914塊,再創波段的新高,未來如果往千元來邁進,也會帶動進一步的評價效應。

王榮旭也提到在股王的部分,世芯股價今天再創歷史新高,股價今天最後收盤是3045塊,這也讓整體台股的評價效應更大,而今天的AI的股票也開始漲起來,AI的股票像是廣達,或者是微影漲幅大概4到5%左右,跌升的族群也能夠上漲,代表類股良性輪動,有利於多頭的走勢,提供投資人們參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回不去了?謝金河揭「5大訊息」示警:30年一遇大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