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讀書好辛苦?見女兒「回家邊哭邊寫作業」 日本人妻心疼:好可憐
近日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愛子,分享來台灣之後觀察到的台灣教育文化,並表示「台灣小學生好辛苦」。(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由於各國有不同的文化,無論是風俗民情、飲食、教育、語言等都會有所差異。近日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愛子就分享,自己與台灣老公,育2個各就讀國小3年級、5年級的女兒,雖然台灣也有日本教育的學校,但在多方考量下,夫妻倆還是讓女兒就讀台灣的公立小學,不過愛子也提到,台灣教育有家長接送、安親班文化,看著女兒每天「回家邊哭邊寫作業」,有時候甚至會12點才能睡覺,讓她相當心疼覺得女兒很可憐。

更多新聞: 不只蘿蔔刀! 「鼻吸能量棒」入侵校園 醫:很危險


台灣讀書好辛苦?見女兒「回家邊哭邊寫作業」 日本人妻心疼:好可憐
愛子透露女兒下課後要上安親班,在安親班上完課程後還要寫回家作業,回到家後還要寫安親班作業,整個寫完都已經12點了。(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


近日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愛子,分享來台灣之後觀察到的台灣教育文化,她指出自己的2個女兒,分別就讀國小3、5年級,她透露過去覺得台灣是對兒童友善的國家,在台灣的生活自由、沒有壓力,但就在孩子上了小學後,讓她感到擔憂,愛子提到女兒上小學後,台灣的教育讓她驚訝了,她說第一是在台灣幾乎每個家庭都會接送小孩,上學的時候會看到校門口有很多車,愛子表示「在日本家長接送小孩的狀況並不多見」,第二就是台灣有補習班文化,許多孩子從小一開始上安親班,這大多因孩子回家後會沒有人照顧,所以會去安親班,有那裡的老師幫忙檢查學校作業。

台灣讀書好辛苦?見女兒「回家邊哭邊寫作業」 日本人妻心疼:好可憐
看著孩子放學就去安親班,而且還要寫學校給的許多作業,想起自己在日本念書的回憶,讓愛子不禁疑問「「會有童年快樂的回憶嗎」。(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

愛子說她為女兒選擇了英語補習班,必須先上完英文課再寫學校回家作業,寫完了才能回家,但是由於台灣小學的作業比日本多,愛子提到有時候女兒做完作業都已是晚上8點,「小學生從早上學習到晚上」是讓愛子震驚的事,她回憶自己兒時,對於學校都是玩樂的記憶,見到女兒在台灣念書的情況,讓她不禁好奇「會有童年快樂的回憶嗎」,愛子還說雖然女兒已經在補習班完成學校作業,但回到家還是有補習班的作業,有時候會寫到12點,看著女兒邊哭邊寫作業,哭著說不要去補習班,讓愛子相當心疼。

台灣讀書好辛苦?見女兒「回家邊哭邊寫作業」 日本人妻心疼:好可憐
愛子透露女兒曾經回家邊寫作業邊哭,龐大的壓力讓她哭著對愛子說「不想再去補習班了」,讓愛子相當心疼。(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

看著女兒嚎啕大哭的模樣,愛子也思考這樣的教育方式對女兒是否有益,她表示孩子正在發育期,晚睡對於成長也會有影響,所以最後決定讓孩子先暫時不去補習班,愛子也表示,拍攝影片是想要分享自己的感想,因為有些人會希望孩子從小就好好讀書、接受這樣的教育,她也並非要批評台灣的教育。

更多新聞: 戴紅領巾歌頌毛澤東 徐春鶯:喚起兒時回憶被抹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