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色列同意每日停火4小時 聯合國官員:代表加薩不斷遭轟炸
以色列同意每日停火4小時,聯合國官員表示,這代表加薩不斷遭轟炸。(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白宮證實,以色列已同意自當地時間9日開始,每天暫停加薩北部軍事行動4小時,讓平民得以安全逃到南部。對此,聯合國巴勒斯坦特別報告員阿爾巴尼斯(Francesca Albanese)表示,這代表加薩走廊遭到以國夜以繼日不停的轟炸。

更多新聞: 無懼以色列死亡威脅 加薩人躲醫院紮營不肯離家

中東媒體《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以國已同意每天暫停4小時在加薩北部的軍事行動。不過,阿爾巴尼斯在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想想一下被圍困在加薩的(人民)、巴勒斯坦人與人質,尤其是兒童,在33天內不停遭到轟炸,連喘息的時間都沒」。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CAIR)全國事務副主任密契爾(Edward Ahmed Mitchell)則透過聲明指出,「以色列每日暫停對加薩北部轟炸4小時,以便巴勒斯坦人能夠逃離家園,但以國對加薩南部的狂轟濫炸,即便宣布這樣的舉措,也是毫無意義的,這顯然還不夠,我們需要停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布林肯會談討論以巴衝突 確認日美將進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