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就是今晚!龍猿台灣大賽搶聽牌 天母主場G5再拚萬人滿場
味全龍在天母進行G5與G6的主場賽事,目前門票都已完售。(圖/翻攝自臉書味全龍Dragons)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中華職棒第34年台灣大賽在今(2023)年11月4日火熱登場,味全龍這次以下半季冠軍、年度勝第1的亮眼成績挺進總冠軍賽,而他們的對手是在季後挑戰賽,以3連勝橫掃統一獅隊,強勢晉級的樂天桃猿。今(10)日第5戰將在晚間18點35分開打,於天母棒球場進行,回到主場的味全龍,有望再次挑戰萬人滿場,以及搶下優先聽牌的優勢。

更多新聞: 中職/味全龍睽違26年再奪季冠軍!張泰山終於等到:淚水在打轉


中職/就是今晚!龍猿台灣大賽搶聽牌 天母主場G5再拚萬人滿場
味全龍在G1與G2的比賽中都吸引了萬人入場觀賽,許多球迷用行動支持味全龍。(圖/翻攝自臉書味全龍Dragons)

味全龍與樂天桃猿為了搶奪本屆台灣大賽的總冠軍,每個球員與教練可說是繃緊神經在全力應戰,不僅場內氣氛緊張,就連場邊的球迷也都看得相當投入。雙方在G1中,以2:2激戰到延長賽,直到第14局,味全龍的「紅色大砲」劉基鴻從猿隊投手黃偉晟手上敲出再見全壘打,成為奪下首勝的大功臣,最終以3:2結束比賽;隔日G2的比賽中,兩隊也同樣在延長賽中苦戰,雙方以0:0僵持至10局,直至11局上半,味全龍派出王牌投手王維中應戰,不料卻因連續出現多次壞球保送,加上對方的安打攻勢,導致終場樂天以4:0完封味全。前兩場在天母棒球場的台灣大賽,2隊各收下1勝,以持平成績暫時收場。

中職/就是今晚!龍猿台灣大賽搶聽牌 天母主場G5再拚萬人滿場
樂天桃猿在G3與G4的比賽中吸引萬名球迷進場支持觀賽。(圖/翻攝自臉書Rakuten Monkeys )

G3回到主場的樂天桃猿,雖然前兩局未有分數進帳,還被吉力吉撈.鞏冠敲出陽春砲,不過在第3局,樂天桃猿選手抓回火熱手感,連續攻下3分,雖然後續味全龍在七局上也拿下了2分,但仍不敵樂天的猛攻,最終由樂天桃猿隊以7:4,拿下第2勝,搶先得到聽牌機會;在G4的賽事中由於樂天桃猿出現3次失誤,加上味全龍隊猛烈進攻,導致整場只拿下了1分,終場味全龍以4:1拿下勝利,雙方再次變成2:2的局面。

中職/就是今晚!龍猿台灣大賽搶聽牌 天母主場G5再拚萬人滿場
味全龍在今(10)日的賽事中回到主場天母,有望奪下聽牌機會。(圖/翻攝自臉書味全龍Dragons)

G5將在今(10)日晚間18點35分登場,由於先前4場賽事都是衝破萬人進場觀賽,味全龍隊回到天母棒球場,也有望再次創下萬人進場紀錄。本日賽事味全龍派出了防禦率王洋將布里悍擔任先發,布里悍在G2中投到第8局,無失分,先發表現亮眼,可惜最終球隊在延長賽中落敗。而另一邊,樂天桃猿也同樣推出王牌洋投威能帝先發,雖然在G1中,僅投了5局,失掉2分責失分,不過相較於布里悍,威能帝休息天數較長,因此有望幫助球隊奪得聽牌機會。


更多新聞: 中職/職棒球員看盜版惹議!樂天桃猿邱丹急PO道歉文:朋友傳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