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職棒球員看盜版惹議!樂天桃猿邱丹急PO道歉文:朋友傳的連結
邱丹雖然無法在隨一軍出賽,不過仍心繫球隊,緊盯賽事直播。(圖/翻攝自IG@jordan_0711)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中華職棒即將進入尾聲,目前樂天桃猿隊及統一獅隊,正在進行季後賽挑戰,究竟誰能奪下晉級門票,與味全龍爭奪總冠軍王位,備受球迷關注。不過近期樂天桃猿隊的外野手邱丹在社群平台上,發布一則賽事轉播的截圖,並在上頭標記隊友林承飛,被眼尖網友發現他觀看的是盜版直播,引發眾人熱議。事後,邱丹在昨(29)日再次透過社群道歉,並解釋直播來源是「朋友傳的連結」。

更多新聞: 中職/亞洲統神再站上投手丘!受邀擔任樂天桃猿電競趴「開球嘉賓」


中職/職棒球員看盜版惹議!樂天桃猿邱丹急PO道歉文:朋友傳的連結
邱丹在限時動態上關注樂天桃猿隊的季後討戰賽,沒想到一個截圖卻引來許多網友議論。(圖/翻攝自IG@jordan_0711)

樂天桃猿隊外野手邱丹即使無法隨著一軍出賽,也緊盯直播關注球隊賽事。昨(29)日他在IG的限時動態上,發布一則觀看賽事直播的截圖,其內容是隊友林承飛安打的畫面,邱丹還在上頭用文字寫著「安打就是安打」,下方則標記著林承飛的IG。而這樣的PO文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截圖右上方有中國某賽事直播平台的LOGO,限時動態還瞬間被轉發到《PTT》上,讓鄉民忍不住吐槽「隊友打安打開心發限動很好,但邱丹你看的是南極台耶,職業球員看盜播是不是哪裡不對?」,身為職棒選手,卻看盜版賽事,引發眾人熱烈討論。


中職/職棒球員看盜版惹議!樂天桃猿邱丹急PO道歉文:朋友傳的連結
邱丹使用盜版直播觀看賽事,之後道歉解釋是朋友傳的連結。(圖/翻攝自IG@jordan_0711、PTT)

事後邱丹刪除截圖畫面,昨(29)日也再次上傳黑底白字的限時動態寫下,「真是抱歉,因為自己的疏忽,造成一些糾紛,因為自己本身都用電視看,但今天剛好人在外面,就問了一些朋友怎麼用手機看,他們就傳了那個連結,自己也沒有注意到那是盜版的轉播,所以就點進去看了,真的非常抱歉。」,最後他呼籲大家要支持正版,也表示自己透過這件事學到了一課,文末仍心繫球隊,請球迷繼續為樂天桃猿隊加油。


更多新聞: 中職/聯盟「上古神獸」齊聚!球迷見照片現回憶殺:怎麼能不愛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