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公開呼籲「全民調」 媒體人提3點分析:「侯柯配」自然能成!
馬英九公開呼籲「全民調」,黃暐瀚提出3點理由,說明馬英九為何希望全民調。(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2024總統大選登記時間接近,藍白合至今仍未完成整合。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0)日接受專訪時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授權他表達意見,呼籲用「侯柯配」或「柯侯配」與民進黨的「賴蕭配」作對比的全民調,哪一組能勝出就選誰。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提出3點,說明馬英九為何希望全民調的理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柯文哲有點出息拚下去 他嗆:別再妄想「強暴式的藍白合」

黃暐瀚今在臉書發文表示,馬英九在距離總統登記只剩最後10天放大絕,請蕭旭岑到節目上公開呼籲「侯柯全民調」,他認為有三個原因:一來,這個遊戲規則是柯文哲所提出,沒有理由不接受;二來,唯有全民調,才能說服「中間選民」;三來,馬對侯民調勝出有信心,勇敢比下去,「侯柯配」自然能成。

黃暐瀚也指出,由於馬英九的呼籲,與近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侯友宜及侯辦的說法,相差太多,因此蕭旭岑便對此表示,後續就看朱立倫與侯友宜是否接受。

此外,黃暐瀚提到,蕭旭岑在節目上還爆了一個料,表示最近朱立倫到地方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時,很多人當面詢問「可否讓柯文哲幫我站台?」蕭旭岑擔心,侯、柯兩人萬一配不成,立委還各選各的,甚至禁止柯文哲幫忙站台,「那麼不只總統這局堪慮,連國民黨立委選情都將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表態支持「全民調」! 馬辦:已和侯辦、黨中央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