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7外長挺台海和平穩定 賴清德表歡迎:致力世界民主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7日至8日在東京舉行,會後共同發表聲明,重申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全及繁榮不可或缺,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大會(WHA)與世衛技術會議。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0)日表示歡迎,並認為目前最重要的不是政黨合不合,而是全民合、民主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總統預測當選率曝光 賴清德33.3%最高、侯柯差距拉大

賴清德下午出席桃園市第3選區彭俊豪後援會成立大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G7外長聲明,公開支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賴清德說,對於七大工業國結論表示歡迎,因為的確台灣的安全,或台海穩定,基本上是世界安全跟繁榮發展的必要元素。

賴清德指出,由七大工業國會議結論可以看得出來,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領導政府和全體人民努力,已經成功將台灣上架國際的舞台,也就是說目前最重要的,其實不是在關心政黨之間合不合,而是要致力於全民共同合作,及全世界民主陣營的共同合作。

賴清德認為,與其談政黨合,不如談全民合,更要致力於民主合、世界民主合,這個才是符合台灣國家的整體利益。

更多新聞: 小英出手賴蕭配拍定?名嘴讚「他們」:為了整個台灣來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