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對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健保 台聯批:照顧敵國學生是什麼邏輯?
台聯祕書長周倪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先前呼籲,中國學生與外籍學生,來台求學應取消現行6個月團保空窗期,直接納入健保保障。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說,最快113學年度就可以上路實施。但台聯秘書長周倪安今(10)日質疑,這幾年中國軍機每天飛幾十架次威脅台灣,「台灣政府還要多多照顧敵國的學生,這是有什麼邏輯呢?」她認為,若政府有餘裕,應優先照顧本國學生、弱勢民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生、外籍生限來台滿6個月才能加健保 賴清德籲取消「空窗期」

周倪安提到,中生來台灣留學,表示他們家境一定有一定水準。如果讓中生納入健保才是人權,當政府若有餘裕,應該優先讓全台灣學生免健保費,「這樣台灣學生才有人權,是不是?」

周倪安質疑,這幾年中國軍機每天飛幾十架次威脅台灣,「我們花費的時間、金錢數倍增加,在這樣的情況下,台灣政府還要多多照顧敵國的學生,這是有什麼邏輯呢?」

周倪安指出,台聯反對中生納保,並認為政府有餘裕,應該優先照顧本國學生、弱勢民眾。因為健保是我們台灣的社會福利,為了建構一個公義台灣,台聯曾在第八屆國會反對了四年!希望薛部長懸崖勒馬,優先照顧國人而不是照顧敵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拋「中國、外籍生無空窗納健保」 薛瑞元:最快明年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