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批「把中生當工具人」 陳建仁:希望做到健康無國界願景
藍營批「把中生當工具人」,陳建仁表示,「希望做到健康無國界願景」。(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先前呼籲,中國學生與外籍學生,來台求學應取消現行6個月團保空窗期,直接納入健保保障。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說,最快113學年度就可以上路實施,但有消息傳出中生納保傳出已卡關12年,突然轉向,遭國民黨酸把中生當作工具人。對此,陳建仁今(10)日回應,希望做到「健康無國界」、「無人被遺漏」的願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生住學校宿舍也可獲補貼! 陳建仁:金額會盡快跟大家報告

陳建仁今天視察「租金補貼暨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房東客交流」活動,並且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問到,中生納保傳出已卡關12年,突然轉向,被國民黨酸是選舉將近,突然良心發現,把中生當作工具人?

對此,陳建仁說,根據近幾年防疫經驗深刻體會到,要是沒有健全健康維護網絡,很容易造成防疫漏洞,因此政府將加強提供對外籍生、僑生、港澳生和陸生來台灣就學的健康照顧,而政府也會朝這方向努力。

陳建仁表示,台灣需保障每一個在台灣工作、就學者的健康維護,不僅是保障被保人個人健康人權,也是維護國家公共衛生的重要關鍵,希望在健保永續發展的基礎下,讓在台灣工作等人做到健康維護,並且做到「健康無國界」、「無人被遺漏」的願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喊「全民調決勝負」 陳智菡感謝:不能在同溫層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