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土地公遭竊 犯嫌辯稱擲筊徵求「同意」才搬走神像
李男(左)及吳男(右)上月30日晚間偷走1土地公神像。(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李姓及吳姓男子聲稱上月30日晚間,行經光復鄉1土地公廟時,因認為土地公神像黑黑髒髒的,像是被人遺棄的落難神明,在透過擲筊,經土地公「同意」後,騎車把土地公像搬走。警方接獲報案後,沿途調閱監視器,於鳳林鎮1處民宅找到被偷走的土地公神像,全案依竊盜罪移請花蓮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偷竊成癮!三個月大台北犯案50件 台北地下街「收銀機大盜」落網收押

花蓮警方10月31日上午8時接獲報案,光復鄉1土地公廟的土地公神像遭竊,經警方調查,原來是2名男子在30日晚間騎車將土地公神像搬走,警方依照車牌、車型,沿途調閱監視器後,鎖定鳳林鎮1處民宅,並在下午經屋主同意進入屋內。

快新聞/花蓮土地公遭竊 犯嫌辯稱擲筊徵求「同意」才搬走神像
花蓮2男騎車偷走土地公神像。(圖/民視新聞翻攝)

屋內供奉著各樣神明,被搬走的土地公也在其中。由於當事人不在家,警方透過家屬聯繫上當事人,經警方通知,搬走神像的李男及吳男才到派出所說明。

李男表示,當天和吳男行經土地公廟時,發現土地公神像黑黑髒髒的,就像被人遺棄的落難神明,因此在擲筊,經過土地公「同意」後,才騎車把土地公神像搬回家,但因廟方未同意,全案依竊盜罪移請花蓮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犯案前擲筊徵求同意 竊嫌偷走神明「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