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展望會輔導養殖白玉蝸牛 研發「蝸牛香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有聽過蝸牛香腸嗎?為了幫助偏鄉弱勢,台東世界展望會,和當地業者合作,提供的環境,輔導養殖,還研發各種蝸牛產品,蝸牛香腸、罐頭等,希望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轉涼有雨」 中南部沒降溫最高溫達31度

紅中透白,在煎台上煎得油亮發光,看了讓人口水直流,但看似普通的香腸,其實大有來頭。

世界展望會輔導養殖白玉蝸牛 研發「蝸牛香腸」

有別於過去由全豬肉當作香腸肉體,這一條條業者認真灌的香腸,還添加了「白玉蝸牛」。

受惠於養殖蝸牛的好入門,台東世界展望會與在地業者合作,以「白玉蝸牛」改善偏鄉弱勢生計問題,將蝸牛肉製成多樣性產品,除了首創蝸牛香腸、還有罐頭製品,除國內市場,也行銷到香港澳門。

白玉蝸牛,外殼為螺旋狀,帶有美麗條紋,乳白色腹部寬大柔軟,口感Q脆、鮮美,低脂肪,膽固醇含量幾乎為零,營養價值高,又有「陸上鮑魚」的美稱。

世界展望會輔導養殖白玉蝸牛 研發「蝸牛香腸」

用香腸乾杯,法國常見的高級料理,現在在台東也能一飽口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今嚴防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