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報到!北、東部今起濕冷 「豪雨特報」持續到入夜
北、東部今起濕冷,北台灣民眾大多穿外套出門。(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葉為襄、劉毓琦 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濕涼,高溫只有22、23度,氣象署清晨同時發布新北、基隆、宜蘭大雨特報,下週一到週二清晨,是這波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到時桃園以北最冷下探到18度,其他地區約20度左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猛男消防員來台逛夜市! 親曝最愛「這1味」還吃了3次

立冬才剛過幾天,東北季風馬上來報到,衣櫃正值換季期間,民眾路過市場攤位,挑了不少長袖衣服,老闆也感受到買氣明顯變好。


東北季風報到!北、東部今起濕冷 「豪雨特報」持續到入夜
北、東部今起濕冷「豪雨特報」持續到入夜。(圖/民視新聞)

民眾一起床就對溫度很有感,騎士也把厚外套拿出來穿,北台灣今天最高溫僅有23度,整天感受偏涼,但是南北溫差大,竹苗、花東高溫還是有26-29度,中南部高溫甚至可以到31度,另外,氣象署一早針對基隆、新北市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宜蘭有大雨特報,會持續到入夜。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說,下週一下週二雖然還是持續受東北季風的影響,不過在迎風面水氣有機會稍微減少一點,最涼冷的時間目前來看是在週一一整天,到週二的清晨這段時間,在中部以北跟東北部的低溫是有機會來到18 19度左右,那其他地區大概在20到21度。



東北季風報到!北、東部今起濕冷 「豪雨特報」持續到入夜
關島附近熱帶擾動預計最快下週一生成颱風鯉魚。(圖/民視新聞)

冬衣得先準備好,雖然下週三氣溫短暫回升、降雨也會趨緩,氣溫從濕冷轉乾冷,不過,從周四開始,第二波東北季風將至。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大概從週四的下半天之後一直到週五,會有另外一波比第一波更強的東北季風南下,北部跟東北部的低溫有機會降到大概15度左右,至於下一波東北季風會不會成為首波大陸冷氣團,氣象署還在觀察,至於關島附近熱帶擾動,預計下周一、週二恐怕發展成颱風,對台灣來說,目前沒有影響,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降雨明顯持續」 中南部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