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韓國瑜都喊全民調 侯友宜:交由朱立倫決定
藍白合陷入僵局。(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面對藍白合陷入僵局,前總統馬英九出手,表態支持全民調決勝負,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藍營多名縣市首長都表態力挺。對此侯友宜強調,謝謝所有人的關心,目前都交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決定。而朱立倫也直說,藍白溝通無礙,要外界再給一點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中評委拋震撼彈! 邱復生勸侯友宜:「放總統大選」回到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來到高雄替小雞站台,突然一名阿嬤,熱情衝上前,親了一下侯友宜臉頰,現場一陣尷尬。不過氣氛更僵的,還有藍白合僵局,前總統馬英九,登高一呼,支持全民調,決定候選人。讓堅持民調決勝負的柯文哲,舉雙手贊成。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他出自對台灣的關心,我想他的邏輯應該也是說,如何在2024的總統大選當中,找出最強的競選組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你個人接受全民調?),目前已經政黨協商,兩黨協商當中我們要給予更多空間。」

侯友宜不甘示弱,直說藍營的德國模式,也是全民調。不過,憂心藍白合不成,除了馬英九表態支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基隆市長謝國樑也呼應馬英九,支持全民調。以及竹竹苗縣市長,也發聯合聲明力挺。這下壓力全落在侯友宜身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覺得自己被突襲?),大家都非常關心這場選舉,在整個協商的過程當中,大家就是期待越快越好,(柯文哲在裂解國民黨?),面對不同的挑戰,我們有堅定的信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雙方談好我們都接受,我們都會幫忙。」

雲林縣長張麗善:「時間非常緊迫異中求同,能夠符合共識,這樣才能夠符合大家的期待。」


馬英九、韓國瑜都喊全民調 侯友宜:交由朱立倫決定
國民黨地方諸侯,接連發聲。(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地方諸侯,接連發聲,疾呼時間急迫,哪個方案都可以。黨內壓力,快要炸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家給黨中央施壓?),我們現在共同的想法,都是以全民調的方式,就是有關對比互比跟占比的問題,那我們針對這些所有的問題,都一一的在協調,請大家給我們一點時間。」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沒有用過這個(德國模式)制度,至少在這20年來,照馬總統的呼籲去做是比較快。」

朱立倫直說,雙方只剩小問題,溝通無礙,但柯文哲仍擺高姿態、潑冷水。藍白整合,持續卡關。


馬英九、韓國瑜都喊全民調 侯友宜:交由朱立倫決定
柯文哲仍擺高姿態。(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轉移「這事」焦點?柯文哲疑粗口轟幕僚 綠議員剖析柯「3種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