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喊全民調 藍營小雞叫好感謝說出心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前總統馬英九(右)。(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胡景順 台北報導

為打破藍白合"僵局",前總統馬英九喊話侯友宜,接受全民調挑戰!藍營小雞一片叫好,羅智強發文感謝馬英九和韓國瑜說出大家心聲,游淑慧則說,若真的要全民調,我們就號朝支持者在家顧電話.顧手機。趙少康也認為,馬英九確實加速談判進度,但柯文哲就是政治釘子戶。

更多新聞: 民進黨與柯文哲分道揚鑣後 姚立明:成裂解藍軍關鍵角色

就算侯友宜沒能到場站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士林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不忘幫母雞拉抬聲勢!但藍白整合原地踏步,藍營基層不忍了。


馬英九喊全民調 藍營小雞叫好感謝說出心聲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舉辦士林區競選總成立大會。(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支持者:「柯文哲有點過分啦(怎麼說),太玩人家一樣講話都不算話,講的話像屁一樣耍手段啦,(那支持藍白合嗎)只要贏甚麼都可以。」

國民黨支持者:「各有各的打算啦,大家都想拿到最大的權力嘛,(還是希望可以藍白合作?),那是最好是這樣。」

就算不喜歡柯文哲,但為了政黨輪替,還是等忍下去,前總統馬英九更開第一槍喊話侯友宜,接受全民調的挑戰,藍營小雞一片叫好。

立委參選人羅智強說,謝謝馬總統和韓國瑜說出大家的心聲,政黨輪替終於看見曙光。台中立委參選人黃健豪則說,2024沒人想挺著胸膛倒下,既然對全民調有共識,政黨實力是否列入,可以同步談判。林家興也喊話,樂見馬總統出手,領袖們應盡快化解僵局回應民意。


馬英九喊全民調 藍營小雞叫好感謝說出心聲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們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喊話侯友宜用全民調決勝負看法。(圖/民視新聞)


立委參選人(國)張斯綱:「確實為了藍白合作打開了一扇窗,對於一些立委的膠著區,特別是五五波的地區,事實上有鼓勵士氣帶動選票的功能。」

立委參選人(國)游淑慧:「未來真的要採取全民調的方式的話,我只能呼籲所有認同國民黨的支持者,守電話.守手機。」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柯文哲是政治釘子戶啦,堅持我就是不跟你們都更,大家只好來求他,馬英九提出來以後可以讓談判加速吧,如果合的話大家投票意願就提高。」

馬英九出手,小雞們樂觀其成,朱侯金三人卻是措手不及,20日就要登記,藍白合進入倒數,合不合得成,答案很快見分曉。


馬英九喊全民調 藍營小雞叫好感謝說出心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二)為藍白合進行政黨協商前合影。(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 馬英九、韓國瑜都喊全民調 侯友宜:交由朱立倫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