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遭盤查謊報身分涉嫌藏毒 警對空鳴槍!男加速衝撞逃跑仍被逮
周嫌藏安非他命拒檢 落跑1.5公里無奈卡車陣遭逮(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駕駛藏毒心虛落跑,竟還企圖衝撞員警!新北市三重自強路,一輛小客車違停路邊,警方上前盤查,周姓男子除了謊報身分,還涉嫌藏毒,員警對空鳴槍喝令下車,對方不理會,反倒加速衝撞員警,警方追逐1.5公里,最後嫌犯因為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當場遭員警壓制逮捕。

更多新聞: 台中毒犯違停拒盤查落跑 警跟車圍捕查扣大量毒品

白色小客車,違停紅線,警方上前盤查,假裝配合的男子,被員警發現謊報身分,竟打算加速落跑。加足馬力向後倒車,員警掏槍戒備,發現對方打算落跑,立刻對空鳴槍,男子不予理會,直接衝撞警車。還好員警第一時間跳車,才沒遭受波及,警方一路緊追不捨,就連民眾也加入追捕行列。嫌犯座車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支援警力到場,朝他噴灑辣椒水,進行壓制,周姓男子被嗆到痛苦不已。

違停遭盤查謊報身分涉嫌藏毒 警對空鳴槍!男加速衝撞逃跑仍被逮
周嫌拒檢欲逃 警對空鳴槍喝令下車(圖/民視新聞)

事發在新北市三重自強路,10日下午五點多,員警發現可疑小客車,駕駛謊報哥哥身分不說,包包裡疑似還有毒品吸食器,被發現藏毒,對方竟加速衝撞員警,逃了1.5公里後遭逮,而36歲的周姓嫌犯,過去有毒品和詐欺等前科,警方在他的包包,查獲0.48公克安非他命,以及一支毒品吸食器。三重分局副分局長余祥雲表示「當時正值交通尖峰時刻,嫌犯受困在車陣當中,隨即被警方壓制逮捕,查獲毒品等證物,全案依妨害公務、毒品等罪嫌,將周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違停遭盤查謊報身分涉嫌藏毒 警對空鳴槍!男加速衝撞逃跑仍被逮
警方查獲0.48公克安非他命及毒品吸食器(圖/民視新聞)

謊報沒前科的哥哥身分,原以為能夠蒙混過關,無奈體型長相差很大,加上包包裡毒品吸食器露餡,警方展開圍捕,嫌犯最終敗給紅綠燈,眼見逃不了,只能束手就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毒品通緝犯拒檢竟「持刀抵脖」 警壓制上銬搜出46包毒咖啡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