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水泥車倒車輾斃婦 議員批建管處毫無作為
大安區工安意外輾死老婦(圖/苗博雅議員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台北報導

北市大安區某建案6月發生工安意外,一輛水泥車倒車時,沒注意後方、也沒有其他人幫忙指揮,導致一名老婦人慘死輪下。事發過後,主管單位沒開罰跟勒令停工,住戶多次檢舉,都被建管處以"出了工地圍籬的事管不到"為由推掉。

更多新聞: 北投房屋龜裂漏水天花板塌陷 住戶憂成大直基泰翻版

水泥車緩緩倒車,不見一旁有人指揮,駕駛當然沒注意到有名老婦人正在走路,就這樣直接把人撞倒,透過另個鏡頭,其實工地門口有名工人注意到,趕緊揮手大叫,但還是無法阻止悲劇發生。家屬受訪表示,上午才跟里長反應好危險,下午就出事,想起最愛的媽媽,眼淚再也忍不住,不願相信,住了40年的家門口,會讓母女倆從此天人永隔。


工地水泥車倒車輾斃婦 議員批建管處毫無作為
家屬控工安意外發生後仍不見改善(圖/苗博雅議員提供)

每天回家,都是更多折磨,事發在今年6月初,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路巷弄一處工地,事發後,陳姓水泥車司機被依過失致死移送,但最該維護安全的建設公司,過了4個多月沒被開罰,向主管單位反應,卻被輕輕放下,直到苗博雅拿出來質詢,並秀出4部影片,完全看不到工地在事故後有安排人員,而且還沒開半張罰單,讓他痛批市府螺絲釘掉滿地。


工地水泥車倒車輾斃婦 議員批建管處毫無作為
事發工地已被勒令停工(圖/現場拍攝)

建管處亡羊補牢,開罰最高9萬元,並勒令停工,但對家屬而言,媽媽命喪輪下,成了家人一輩子的痛。


更多新聞: 卸料不及存放他處遭罰億元 卜蜂:罰款比鬧人命還嚴重!向農糧署提訴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