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與侯友宜握手 紐約市長亞當斯手機遭FBI扣押
美國民主黨籍紐約市長亞當斯。(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民主黨籍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首席募款幕僚兼競選顧問的住所本月2日遭到聯邦調查局(FBI)搜索,懷疑他前(2021)年與共和黨候選人斯里瓦(Curtis Sliwa)競逐市長大位時,收受來自土耳其政府的非法捐款。而亞當斯的律師稍早證實,市長的2支手機、1台iPad也遭到FBI給扣押,以利進一步的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總統預測當選率曝光 賴清德33.3%最高、侯柯差距拉大

綜合《美聯社》與美國《福斯新聞》最新報導,數名持有法院授權搜索票的FBI幹員,在大街上接近了亞當斯,並取走了他的隨身電子設備,包含2支手機與1台iPad。

快新聞/曾與侯友宜握手 紐約市長亞當斯手機遭FBI扣押
亞當斯首席募款幕僚兼競選顧問薩格斯。(圖/翻攝自https://www.briannasuggs.com/官網)

據報導,亞當斯的律師強森(Boyd Johnson)透過聲明表示,「在得知團隊遭FBI調查後,發現近期有人有不當行為,本著透明和合作的精神,我們立即主動向調查人員通報,而市長一直致力於在此事上進行合作」。週一(6日)晚間,FBI也在事發後聯繫了亞當斯。

快新聞/曾與侯友宜握手 紐約市長亞當斯手機遭FBI扣押
薩格斯位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住所本月2日遭FBI突襲搜索。(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率先披露了亞當斯隨身電子設備遭到扣押調查的消息,1個多禮拜前,現年25歲、亞當斯首席募款幕僚兼競選顧問薩格斯(Brianna Suggs)位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住所,才遭到FBI突襲搜索。

快新聞/曾與侯友宜握手 紐約市長亞當斯手機遭FBI扣押
紐約市長亞當斯(左)今年9月曾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握手。(圖/侯辦提供)

當時,幹員從薩格斯的家中,扣走了3台iPhone、2台筆電,以及1個標有亞當斯的馬尼拉文件夾(a manila folder)、7個捐款的卡片活頁夾等文件與其他證據,這使得亞當斯取消原定與白宮官員在華盛頓會晤的行程,輾轉返回紐約。

《福斯》與FBI位於紐約的辦公室進行聯繫,但對方婉拒發表評論。

而亞當斯也透過聲明表示,「身為一名前任執法人員,我希望我的所有員工,都遵守法律並充分配合任何形式的調查,我將繼續這樣做,我沒什麼可隱瞞的」。

值得關注的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23)年9月前往美國進行為期8天的「對話與深化的友誼之旅」時,曾與同為警察出身的紐約市長亞當斯會晤並握手,當時侯友宜強調,彼此會互相加油、打氣及祝福,未來將朝共同目標一起邁進。

更多新聞: 侯友宜提治安政策「設緝毒署」 名嘴揭1現實批:不經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