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長接送小孩讓他嘆「不能自己回家」?內行曝2關鍵:很多人被影響
一名網友詢問為何現在小孩都要父母接送上下學,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接送小孩上下學已經成為台灣父母的每日工事,不過,一位民眾疑似看不下去,便在PTT以《現在的小孩上學一定要家長接送》為題發文,指出自己學生時期,多數同學都是自行上下學。該貼文引發不少討論,更有內行人曝光2關鍵。


更多新聞: 怪奇比莉愛牌推「老鼠鞋」模樣超真實!網一看傻眼:起雞皮疙瘩了

看家長接送小孩讓他嘆「不能自己回家」?內行曝2關鍵:很多人被影響
該網友指出自己是7年級生,當時同學多為自行上下學。(示意圖/取自Pexels)


該網友在PTT寫下:「我是七年級前段班的,以前在小學國中高中的時候,那時候絕大部分的學生都是自己上下學,很少聽到家長在接送的;不知道從幾年前開始,小孩子開始不會走路了嗎?為啥上下學都要家長接送?」他進一步說,此情況造成很多亂象,馬路更多三寶家長,騎車開車亂竄、隨便轉彎停車的一堆。

看家長接送小孩讓他嘆「不能自己回家」?內行曝2關鍵:很多人被影響
不少人透露原因,指出擄童、道路危險都是原因。(圖/翻攝PTT)

不少人留言「以前是一群人走,不是自己上下學」、「你要是生孩子,就讓他自己走再跟大家分享」、「現在就禁止讓小孩單獨在家啊」、「主要是學區很貴買不起」;不過有內行人認為「家長在旁邊都會被砍頭了」、「你不接送就讓小孩接受三寶家長的考驗」、「小孩走一走過馬路會被撞死阿」、「行人地獄耶,遇到一次都不行」、「很多媽媽受到小燈泡事件影響」、「育兒標準變高了,少子化的原因之一」。

更多新聞: 台灣護照免簽這2國…小粉紅竟暴氣喊「想同歸於盡」!恐怖言論遭檢舉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