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生產好處多!寶寶受專人照顧費用曝光 越南妻讚:繳7年健保划算
越南嫁來台灣的YouTuber小羊,日前生下兒子小小羊,身為台灣新住民的她,近日也拍攝影片分享在台灣生產的感想。(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過去人們說「女人生孩子就是過鬼門關」,是由於當時醫學技術,加上生產過程中的不確定及風險,除了產婦可能會經歷危險的狀況,在生產期間也可能影響寶寶的一生,所以無論是醫療和是產後照護,對於產婦和孩子都相當重要。自越南嫁來台灣的YouTuber小羊,日前生下兒子小小羊,由於選擇在台灣生產使用了健保身分,小羊也在近日拍攝影片分享對台灣醫療,和使用健保的感想,她指出兒子生下來後,因需要住兒童醫院特別照顧,讓他在出院時相當擔心費用,沒想到結帳時的金額竟讓她超意外,還大讚:「我在台灣繳7年健保,這次生小孩真的划算!」

更多新聞: 熊熊懷孕5月迎來「魔王關卡」 !親曬美照洩真實身材:醫生都好嗨


在台生產好處多!寶寶受專人照顧費用曝光 越南妻讚:繳7年健保划算
小羊提到兒子因醫生檢查後需要住院,所以並未跟其他嬰兒一樣待嬰兒室,這也讓小羊擔心住院需要花的費用。(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越南嫁來台灣的YouTuber小羊,日前生下兒子小小羊,身為台灣新住民的她,近日也拍攝影片分享在台灣生產的感想,小羊提到自己是第1次使用健保住院,但護理師帶她去單人房待產時,讓她真的嚇到了,因為她以為會有很多孕婦和她一起待產,小羊指出在越南會是好幾個孕媽咪一起等待,連檢查也是醫生拿布遮著,可以生了再讓妳走去生產,若是想要單人待產房也都要額外付費。

在台生產好處多!寶寶受專人照顧費用曝光 越南妻讚:繳7年健保划算
原本結帳時小羊以為會花上大筆費用,沒想到最後只繳了4000多元新台幣,其餘的都被健保給付,讓她大讚「台灣健保很厲害」。(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小羊還提到兒子小小羊出生後,經醫生檢查需要單獨住兒童醫院,不能和其他嬰兒一起,還要有專人特別檢查照顧,小羊透露當時看到兒子身旁的設備看起來高級,而且還有醫生、護理師圍繞時,她表示:「我想說死定了,這次住院應該是花很多錢的。」結果待在醫院4天,與老公辦出院手續結帳時,看到費用後讓她更驚訝了,「費用全部歸零,我們只要付4000多元新台幣而已」,讓小羊笑虧自己在台灣7年繳的健保錢全部回來了。

更多新聞: 最辣孕婦卸貨!祈錦鈅狂痛兩天18分鐘順產 裸身暖抱女兒畫面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