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0年未調薪 明年元旦起公立動物園待遇提高、動保員薪資上看4萬元
公立動物園動保員明年起「危險加給」將提高。(示意圖/擷取自臺北市立動物園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動物園是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假日的最佳去處,但鮮有人知道工作人員背後的「薪」酸;台北市立動物園,成功向行政院爭取加薪,將從明(2024)年元旦開始,動保人員薪資將獲得危險加給3至5千元,保育人員薪資有望上看4萬元。

更多新聞: 他曝動物園是「大型社畜現場」?網笑:看著看著就被說服了

萬物齊漲,薪水除外?據《聯合報》報導,我國公立動物園服務的保育員們,薪資逾30年未獲調整;去(2022)年12月份,台北市立動物園首度向行政院爭取加薪,經過多次磋商,最後雙方達成共識,明(2024)年1月1日開始,動保員「薪」情有望改善。

最終拍板方案為,動物保育員從明年元旦開始,「危險加給」將會調高3,000至5,000元不等;如此一來計入加給後,動保員月薪將有望達到4萬元。且不僅台北市動物園員工受益,另外新竹市立動物園、高雄壽山動物園、南投鳳凰谷鳥園等機構動保員,皆可一體適用新福利條件。

新方案上路後,將有逾200位動保員待遇提升;政府期盼藉此同時提高動保員與受照顧動物福利,達成雙贏局面。

更多新聞: 日本動物園準備「過冬」 水豚「泡湯」萌翻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