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安裝「全智慧家電」他問要跟上嗎?一票人搖頭:能「這樣」再考慮
一名網友詢問智慧家電為何在台灣不普及,引發大量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科技發展,不少家電也開始標榜智慧功能,可透過聲控、APP遠端操作給予指令,讓家電完成相對應的動作。一名網友先前前往國外,發現智慧家電已經是家戶必備,他認為台灣目前還沒有普及,不過多數人則持反對意見,也透露原因。

更多新聞: 一個人出國太孤單「湧出空虛感」?網猛搖頭「曝1優點」激讚:真的爽

該網友在PTT寫下:「之前去國外找以前的朋友,才短短幾年,他們家全部換成了智慧家電,所有電器幾乎全部都可以遠端操控,他說這個在國外根本司空見慣。」他進一步說,自己回到台灣,不知道去了多少人家裡,竟然沒什麼人懂,家電都還在用遙控器操作、燈泡萬年不變,連色溫都沒辦法調。

朋友安裝「全智慧家電」他問要跟上嗎?一票人搖頭:能「這樣」再考慮
該網友認為台灣智慧家庭並不普及。(示意圖/取自PPT )


最後,他直呼:「沒人發現台灣智慧家庭發展落後太多了嗎!連世界的趨勢都跟不上。」不少網友則表示「可以遠端操控電視去煮飯再叫我」、「台電會搞降壓 智慧家電很快被搞壞」、「能用想的再考慮吧」、「一台煮飯的電鍋弄一堆用不到的雞肋功能,加價賣到快一萬。結果半年就壞了」、「講的遠端遙控功能,除了可以回到家前提早開冷氣外,都蠻雞肋的」。

更多新聞: 在台生產好處多!寶寶受專人照顧費用曝光 越南妻讚:繳7年健保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