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要注意!iPhone出現「這5徵兆」趕快備份 恐離死機不遠了
外媒貼出了iPhone壽終正寢的「5大徵兆」。(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由蘋果所推出的iPhone,長年來一直是國人愛用的手機品牌,認為系統使用起來較為流暢,也不會像安卓手機般用沒多久就要換手機。不過,近日外媒《ZDNet》就貼出了iPhone壽終正寢的「5大徵兆」。

更多新聞: iPhone SE最新規格曝光!Home鍵恐走入歷史 外型激似「這1台」神機


果粉要注意!iPhone出現「這5徵兆」趕快備份 恐離死機不遠了
外媒貼出了iPhone壽終正寢的「5大徵兆」。(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根據外媒《ZDNet》報導,其實iPhone在壞掉之前,手機本身會出現一些前兆,但用戶們卻時常忽略,沒覺得這些前兆有什麼關係,直到手機真的打不開、壞掉之後才後悔莫及,這5種徵兆,分別是「螢幕閃爍」、「觸控失靈」、「自動重開機」、「無法充電或電池膨脹」與「黑底白蘋果」。

其中「螢幕閃爍」的部分,最常見的就屬顯示器損壞或存在缺陷,但這也有可能是螢幕內部排線脫落所導致;「觸控失靈」則是螢幕無法觸控,可能是螢幕損壞或內部故障所引起,且如果手機內部溫度升高導致彎曲,可能還會出現觸控點隨意亂跳的情況。

果粉要注意!iPhone出現「這5徵兆」趕快備份 恐離死機不遠了
若是iPhone出現「自動重開機」的狀況,大部分都是電池毀損的關係。(示意圖/Pexels)


另外,若是iPhone出現「自動重開機」的狀況,其實原因有很多種,大部分都是電池毀損的關係,但也有可能是主機板產生故障,或者排線連接鬆動所導致;至於「無法充電或電池膨脹」,則建議用戶不要再使用該台手機,直接送去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最後,則是果粉最常見的「黑底白蘋果」,會遇到此情況,手機基本上就完全無法使用,進入了壽終正寢的狀態,雖然網路上有許多黑底白蘋果的救法,但若是都沒有用,恐怕只能去直營店買支新手機了。

更多新聞: 小學生人手1支iPhone!上班族感慨「怎過這麼爽?」 網聽了直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