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撈麵5知識」!師傅親曝「表演過份量較多」老饕激推1吃法
「海底撈」以貼心服務著稱,深受國人歡迎。(示意圖/翻攝「haidilaotaiwan」IG)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連鎖火鍋店「海底撈」以貼心服務著稱,以客為尊的原則深受喜愛,若顧客點選「撈麵」,員工將親自到桌邊演出,精湛技藝搭配歡快音樂,不到一分鐘麵團就變成麵條下鍋,同時滿足視覺與味蕾,成了許多人來店必點。對此,近來有海底撈撈麵師傅分享小知識,包括「有表演的麵看起來比較多」,引起不小話題。

更多新聞: 打敗鳳梨酥?中國女喊1糕點「濃濃奶香」來台灣必買:好吃到念念不忘

一名海底撈撈麵師傅在Dcard分享,顧客在吃的每一條撈麵,「都是撈麵師傅自己做出來的,從早上做麵、揉麵、桿麵成一條一條」,同時也分享一般民眾可能不知道的撈麵小知識。首先是「撈麵可以不表演」,其實很多人可能怕不衛生或尷尬,不想看表演卻又不好意思說,但其實可在下單時特別備註,或是主動告知撈麵師傅,「我對於不用表演的客人,都是90度鞠躬致謝,只差沒有露出長輩」。

海底撈「撈麵5知識」!師傅親曝「表演過份量較多」老饕激推1吃法
原PO表示,撈麵的麵條都是由師傅一手做出來。(圖/翻攝「haidilaotaiwan」IG)

再來,過去有民間說法稱「有表演的麵比較好吃」,原PO覺得差異不大,但「有表演的麵看起來比較多」,這點倒是是真的,主要是麵條越拉越長,所以下鍋看起來很多條。至於「撈麵表演時間長度」,其實都會限制師傅不能低於多少,也會要求最少要表演幾個招式。

海底撈「撈麵5知識」!師傅親曝「表演過份量較多」老饕激推1吃法
原PO提醒,撈麵不是素的,裡面成分含有雞粉。(圖/翻攝「haidilaotaiwan」IG)

另外,表演久了難免會有失誤,如果撈麵過程中麵條斷掉,或是打到物品、人,「凡是失誤都要更換新的麵條」,經常有小朋友直接用手抓,雖然家長通常都會說沒關係,還是可以下鍋,但店家有規定必須換新的。最後則是「撈麵不是素的」,裡面成分含有雞粉,若顧客曾表明吃素,服務員也會告知。

海底撈「撈麵5知識」!師傅親曝「表演過份量較多」老饕激推1吃法
原PO表示,店家會要求表演撈麵秀的時間長度,以及至少要有幾款招式。(圖/翻攝「haidilaotaiwan」IG)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熱議,「我都直接請人不表演,因為我覺得他們好累,一天被點100次就是要甩100次」、「同是服務業,真的是不敢麻煩其他服務生表演」。有網友提問,是否有客人會要求自己甩麵?原PO則回應,「有啊!其實還蠻多的,我是會教他們簡單的招式,然後讓他們自由發揮」,同時也可指定音樂。還有老饕點出「炸撈麵超好吃」,原PO補充,「加上花生粉跟煉乳很讚」,意外解鎖新吃法。

更多新聞: 台灣護照免簽這2國…小粉紅竟暴氣喊「想同歸於盡」!恐怖言論遭檢舉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