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北季風影響雨彈來襲 「4縣市」今夜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署今(11)晚9點40分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及宜蘭縣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中央氣象署今(11)日晚間9點40分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及宜蘭縣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已有豪雨發生,今(11)晚至明(12)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台北市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留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職災重建量能不足 勞動部「一站式」服務預計2024上線

氣象署今上午說明,接下來一週會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第一波昨天開始增強持續至週二,到了週三短暫減弱後,週四會有鋒面通過,緊接著會有第6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地區,今天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和宜蘭、花東目前雲量偏多,其他地區大致上署於晴到多雲的天氣。

降雨部分,分布在基隆北海岸、東北角,雨勢上比較持續,其他地區相對穩定。今天天氣狀況,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較多,降雨區域分布在基隆北海岸和東北部地區,這兩個地方雨勢明顯持續,累計雨量有機會來到大雨、豪雨等級。桃園以北和花東也有降雨狀況,但相對來說比較短暫且局部;新竹以南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

快新聞/東北季風影響雨彈來襲 「4縣市」今夜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署今晚間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署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書豪、林書緯聯手狂拿40分 PLG開幕戰國王96:89勝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