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EMBA校友用愛行腳 徒步環島公益募款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由中山大學EMBA校友所發起的,用愛行腳徒步環島愛地球的公益活動,11月11號的週末再次的啟動,要用徒步環島的行動來進行公益募款,參加的校友們都踴躍的捐輸,希望能夠拋磚引玉目標一千萬的公益善款。這項徒步環島的公益活動,是由中山大學第19屆EMBA的校友陳鄭彥所發起的,今年進入了第二屆,由另外一位校友陳建志接棒,大家要用23天的行程,徒步走完900公里的目標,預計每天要走將近10個小時左右,可以說是一項鐵人行程,不過仍然吸引了17位的勇士要走完全程。

更多新聞: 吳淡如攻讀博士竟遭2醉酒男當眾調戲 被邀「坐大腿」不忍怒飆粗口

數百位校友,穿著同樣的橘色戰袍,來聲援17位徒步環島的勇士,校友們踴躍捐輸,用行動來加以聲援。這項徒步環島的公益活動,去年成功募集了上千萬的善款,造福了數個社福團體,讓這些在社會各行各業打拼的校友們,能夠透過這次的行動幫忙弱勢的族群,並透過這樣的活動,也表達對地球暖化的憂慮,提醒國人,同為地球村的一員,要一起愛地球的共識。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也到現場對校友們的熱心行動感到欽佩,並加以鼓勵,他表示,想到校友要徒步環島的勇氣,他的腳就軟了,可見這項活動除了愛心還需要堅強的毅力,祝福參與的勇士們能再次平安創造紀錄。
雖然已經是立冬了,但是南台灣的溫度白天還是在30度以上,而且途中可能還會遇上不同的天氣情況,讓徒步環島的難度更高。校友們裝備齊全,要挑戰自我的體能極限,在長達23天的徒步當中,也做好萬全的準備,全程有兩輛補給車,隨時提供補給品和保護。預計在12月3號下午回到中山大學的出發點,期待17位環島勇士都能平安達成目標。

更多新聞: 氣噗噗!學生提問徐春鶯、黑金 柯文哲嗆賴「你評論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