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遇獼猴搶劫慘淪「在地美食」!網見這一幕歪樓:不愛吃雞塊?
外送員送餐時遭獼猴搶食物,釣出一票苦主分享經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位於高雄的中山大學緊鄰壽山,校園內常有猴群出沒,不只校內師生常被搶食物,如今就連外送員也遭殃。一名外送員日前到中山大學送餐時,一個不注意就慘遭獼猴「搶劫」,辛苦送來的食物撒落一地,也讓他忍不住苦笑「解鎖成就」,也釣出不少苦主分享慘痛教訓。

更多新聞: 中山大學獼猴又進化了?屋頂「插吸管喝飲料」超熟練 網一看傻眼了

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分享,曬出一張紙袋被扯破、食物撒落一地的照片,無奈表示「解鎖成就,猴崽搶餐,難過實收0」,從對話截圖中,能看他向派單人員回報餐點被搶後,對方第一時間關心「請問夥伴有受傷嗎?」,讓他心裡頓時暖暖的「派單第一時間關心夥伴!」。

外送員遇獼猴搶劫淪「在地美食」!網見這一幕歪樓:不愛吃雞塊?
外送員送餐久了,難免遇到突發情況。(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少外送員看到又有同行遭搶,紛紛留言「我剛也是送那裡,也是看好幾隻在路邊」、「一定是送餐到中山大學」、「原來猴子不愛吃雞塊」、「看到猴子(關鍵字),第一時間馬上想到高雄-中山大XD」、「帶辣椒水」、「希望可以取消中山大學的派餐,太容易出事故了」、「送中山大學的宿舍區,真的要小心猴群」、「上次我被搶,派單要我拍猴子搶餐拿走的照片」,也有網友大讚派單人員很貼心,卻被其他人吐槽「你會錯意了,他只是想拉休你」、「派派:有受傷停權7天哦!(驚)(啪)」、「想得美,回有受傷要被拉休」。

外送員遇獼猴搶劫淪「在地美食」!網見這一幕歪樓:不愛吃雞塊?
有外送員遇到猴子搶食物,食物灑了一地。(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該怎麼避免與獼猴發生衝突?事實上,常分享獼猴知識的粉專「台灣獼猴吱吱黨」也給出4點建議,分別是「避免拿塑膠袋、紙袋裝東西」、「食物不外露,不在獼猴面前飲食」、「不挑釁、不刻意驅趕」以及「遇到獼猴威嚇、情緒不穩,不要尖叫、不要看獼猴,走開即可」,就能有效降低發生衝突的機率。

更多新聞: 早餐店大冰奶喝太多?她見2機車慘況嘆「哪裡惹到鳥」釣出內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