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的大麻跟長出來不同!毒犯供出上游竟是宜蘭某大學研究生
警方到陳姓男子家搜索,查獲七株大麻株。(圖/新北市刑大)

社會中心/林彥君 洪國凱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刑警大隊接獲報案,宜蘭礁溪一處民宅,有民眾違法栽種大麻,警方追查發現,大麻種子的供應商,竟然是宜蘭某間大學的謝姓研究生,因為研究生畢業了,嫌犯擔心供貨不穩定,才會上網自學栽種方法,不過一株都還沒收成,就被警方查獲。

更多新聞: 快新聞/Joeman稱大麻「上網買的」 食藥署:網路違規賣藥達820件

員警包圍黑衣男,要他把毒品交出來,但他兩手一攤,說自己什麼東西都沒有。男子矢口否認,但警方早就有備而來,眼前的這名黑衣男,竟然是大麻種子的供應商,而且還是一名就讀宜蘭某大學,剛畢業的研究生。

手上的大麻跟長出來不同!毒犯供出上游竟是宜蘭某大學研究生
黑衣男子不僅是大麻種子的供應商,而且還是一名剛畢業的研究生。(圖/新北市刑大提供)

一名45歲的陳姓男子,為了吸大麻,找來謝姓研究生買大麻,但對方畢業離校後,他頓時失去毒品來源,竟然利用網路,自學栽種大麻方法,還購買相關設備,但警方到家裡搜查,發現大麻種得品質差、又難看,懷疑貨源是從其他地方來,而且栽種的大麻,一株都還沒收成,就被警方查獲。

手上的大麻跟長出來不同!毒犯供出上游竟是宜蘭某大學研究生
45歲的陳姓男子,為了吸大麻,竟上網自學栽種。(圖/新北市刑大提供)

根據新北市刑大偵一隊隊長黃祺瑋表示,警方掌握線報後,前往礁溪民宅逮人,卻發現陳姓男子種植大麻數量相當少,只剩下7株活株,且種出來的大麻品質相當差,懷疑他手上持有的大麻,並非自己栽種,經抽絲剝繭調查,才得知原來他先前的毒品,都是向謝姓男子購買來,警方順藤摸瓜,再逮捕謝姓男子的官姓學長。

警方持拘票及搜索票前往謝男、官男位在新店等處所,查獲大麻煙草105公克、大麻煙油115公克等證物,後續將陳男依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栽種大麻罪嫌移送偵辦,謝男及官男則依販賣及持有第二級毒品大麻罪嫌移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網質疑「懷孕期間吸食大麻」 蕾菈澄清:不可能有二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