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避違停」不慎釀禍? 婦出門用餐被撞到骨折
疑閃違停撞行人(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沈建宏 台北報導

又見行人地獄!台北市通化街巷弄狹小,經常有違停車輛,人車爭道,險象環生,一名七旬婦人與女兒中午外出用餐,走在路上,突然被後車追撞,導致婦人當場被撞到骨折,而肇事駕駛向警方供稱,為了閃避違停貨車,才會沒注意到婦人。

更多新聞: 行人地獄!女綠燈過馬路遭左轉車撞傷 附近民眾:行人專用斑馬線形同虛設

狹小巷子、人車爭道,仔細看看馬路兩邊都停滿汽機車,行人分散有的走綠色人行道,有的走另一邊,只見其中一名婦人繞過較突出的機車,走比較外面,竟然被轎車從後追,婦人當場倒地,家人嚇壞趕緊報警。

「閃避違停」不慎釀禍? 婦出門用餐被撞到骨折
婦人被撞到骨折(圖/民視新聞)

事發在11月2號中午12點多,73歲羅姓婦人和女兒,外出到台北市通化街用餐,兩人沒走在綠色人行道,靠右行走,沒想到人走在前面,也被轎車追撞,這一撞婦人被撞到骨折,肇事駕駛向警方供稱,為了閃避停在人行道的違停車輛,沒注意到行人。

「閃避違停」不慎釀禍? 婦出門用餐被撞到骨折
狹小巷子人車爭道(圖/民視新聞)

大安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曾志恭受訪指出,當時肇事自小客車行駛在通化街,巷子左右兩側分別有違規停車與行人,轎車通過時碰撞行人,導致行人受傷骨折。附近民眾則是抱怨連連,民眾認為現場畫設的綠色人行道形同虛設,經常有汽車違規停車占用人行道,導致行人必須與車爭道。居民希望警方加強取締,還行人行走空間,避免再有行人受害被撞!



更多新聞: 過馬路驚魂!車輛未禮還加速倒車 母女檔倉皇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