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以為與父母走丟!好心男借12歲童手機 竟「1分鐘」被盜走16萬
好心男借12歲童手機,竟被盜走16萬。(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在外遇到陌生人的求助,仍要提高警覺,就算是遇到小朋友也是一樣。日前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一名男子在路上遇到一名12歲男孩的求助,向對方表示需要借手機聯繫父母,而男子也沒想太多將手機借給他,結果只過約1分鐘的時間,對方竟透過Apple Pay轉走了他5000美元(約16萬元台幣),男子發現時對方早已揚長而去。

更多新聞: 女遊客手癢「手指戳大象屁屁」還嘻笑!下一秒慘遭制裁 遭踹飛畫面曝

誤以為與父母走丟!好心男借12歲童手機 竟「1分鐘」被盜走16萬
安揚被一名男童透過Apple Pay轉走了他5000美元。(圖/美聯社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27歲名叫安揚(Anyon Rettinger)的男子,在今年9月於自家車道上修理汽車時,一名騎著電動滑板車的12歲少年上前向他尋求協助,男童指出因為不小心騎太遠,與父母失聯,身上現金也不夠,希望男子可以借他手機聯繫父母,而安揚當下也不疑有他,將手機借給男童,結果在借出手機約莫1分鐘後男童就將其歸還,直到男子發現手機的Apple Pay帳戶竟被轉出5000美元時,男童早已揚長而去,他懷疑男童早就先觀察好他解鎖手機過程,才藉以聯繫父母的名義向他借取手機下手。

安揚事後緊急聯繫銀行要取消交易,儘管銀行當下認為這筆交易沒有問題而拒絕他的退款,但後來經過多次溝通,對方也出示自己報案被詐騙的資料後,安揚才終於拿回被盜的款項,安揚表示,這筆金額儘管對某些人來說並不是非常大筆,但對一位27歲年輕人來說是一筆非常巨大的損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搭電梯見「胖子」符號!首爾地鐵指標引爭議 網痛批:搭車也搞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