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爭取南投興建醫療大樓 蔡培慧轟藍營喊:我是說到做到的人
民進黨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培慧。(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南投縣競選總部今(12)日成立,南投第一、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蔡銘軒、蔡培慧等大咖親自出席,營造勝選氛圍。蔡培慧致詞時,以南投基督教醫院將新建大樓為例,強調她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盼「菜頭粿」能邀請大家,一同擔任南投立委,更痛批過去在地的藍營縣長、立委,沒把人民的需求放心內,並強調自己是說到做到的人。

更多新聞: 營養午餐「一國多制」 立委呼籲制訂專法 增加營養師人力

蔡培慧表示,自己很像菜頭粿,煎乎恰恰(微焦),認真打拚,而且內心很軟Q,但她也是大家栽培的人。因為若要料理菜頭粿,除了要有人栽種菜頭、巡視田水,也要有人要把菜頭拿去市場販售,也有人要切菜頭、混上粉漿,才有辦法完成。

蔡培慧說,她能擔任立委,是在座各位支持者給她力量,她也把每個人的思考、心聲放在心中,所以她要向在座每個朋友、前輩、哥哥姐姐喊話,做伙來做南投的立委。

蔡培慧強調,她若擔任立委,就是與縣民一起當立委,她回憶,3至4年前,她與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共同尋覓土地,讓原本要蓋住宅的地,更改為蓋醫院的醫療用地,在拜託長老教會後,彰基預計撥款46億元,要在南投蓋16層高的醫療大樓,滿足大家的醫療需求。

蔡培慧指出,這件事的功勞,要感謝陳穆寬、長老教會,但過去談了10至40年,前擔任縣長、立委的在地藍營的政治人物,沒把人民的需要放在心內,而她是說到做到的人,「我若感覺要做,我就會認真做」。

更多新聞: 游顥偕律師提告蔡培慧誹謗「抹紅」 蔡培慧秀游顥訪中國照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