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留學目的不單純?家鄉友狂問台灣福利 中國人妻嘆:原來是為移民
中國人妻摩沙淺淺分享,家鄉前同事近期提到要讓兒子來台留學,不過她卻認為真正目的不單純。(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一般民眾到國外留學,普遍是為精進自身能力,同時體驗異鄉文化,不過中國人妻摩沙淺淺近期分享,家鄉的前同事近期透露,想讓高三的兒子到台灣留學,還問起我國的民生福利,讓摩沙淺淺感到非常困惑,直到兩人深入交談後,前同事才坦言,希望孩子未來到其他國家生活,摩沙淺淺也才了解到,起初想送兒子出國留學的目的全是為了移民。

更多新聞: 被捷運耽誤的歌手!ColdPlay散場高捷站長加碼獻唱 圈粉乘客變迷妹


來台留學目的不單純?家鄉友狂問台灣福利 中國人妻嘆:原來是為移民
摩沙淺淺分享,前同事近期提到要讓孩子來台留學,同時問起我國的民生福利。(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透露,前同事近期突然關心起她在台灣的生活,幾天後又提到想讓孩子到台灣留學,隨後又問起我國的醫療、教育,及養老等民生福利問題,起初摩沙淺淺認為許多福利與留學生無關,因此感到非常困惑,也不了解對方詢問福利的目的。

來台留學目的不單純?家鄉友狂問台灣福利 中國人妻嘆:原來是為移民
摩沙淺淺前同事坦言,台灣許多民生福利都符合自己的期望。(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直到摩沙淺淺多次詢問前同事讓兒子來台留學的原因,對方才坦言,希望孩子將來移民國外,還說台灣許多福利都符合自己的期望,此時她終於了解到前同事真正的用意,不過摩沙淺淺也認為,若是想透過留學生的身分,近而移民到台灣並不簡單,直言「如果這麼簡單,台灣早就滿地中國人了吧」,笑喊「想想有點雞皮疙瘩」。



更多新聞: 脫口秀講師求婚「聚眾上百人被關切」 親友扮保全急中生智喊:在處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