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邱復生喊話「放了總統大選」回新北做市長 侯友宜最新回應曝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4大選進入倒數第62天,針對藍白合僵局,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基隆市長謝國樑表態挺全民調;而國民黨中評委邱復生昨(11)日更是拋出震撼彈,在臉書喊話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應該放了總統大選,回歸新北,完成未了的新北市長」。對此,侯友宜今(12)日也給出最新回應。

更多新聞: 柯文哲附和:照馬英九的做最快!名嘴曝一關鍵:「他」怕輸

侯友宜今日上午10時40分,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新竹縣長楊文科,前往新竹縣政府前廣場,出席總統暨立委林思銘競總成立大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已主動與馬前總統聯繫,達成用全民調協商的共識,有跟您告知嗎?但現在登記日快要到了,全民調可能有點來不及,請問藍白合最後底限是何時?侯友宜簡短回應,「其實目前在政黨協商當中,兩黨都會積極面對這個問題,希望有個好的結果出來」。

記者問到,今日來到新竹縣,但新竹的縣市首長都支持全民調,今天是否較為尷尬?侯友宜表示,「我一路走來跟楊文科、立委林思銘、未來要當立委的徐欣瑩,我們都站在一起,你看今天來了1萬多人,滿滿都是支持2位立委、侯友宜的新竹縣市人民,我們看見人民的聲音,我們會團結在一起,完成政黨輪替」。

記者也問,藍營中評委邱復生向您提出建言,放棄這次總統大選,回到新北市,完成為了的新北市長,您怎麼看?侯友宜說,他在新北市服務,新北就像台灣的縮影一樣,台灣的縮影有城鄉問題,在整體問題解決上,中央分顏色,不但在整個行政流程卡住,甚至預算分配不均。

侯友宜強調,「未來我當總統,我一定把台灣看到的問題,全部回歸不分顏色、政黨,好好地照顧人民,讓台灣共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中評委拋震撼彈! 邱復生勸侯友宜:「放總統大選」回到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