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越濁水溪賞風景回程遇溪暴漲受困 警消摸黑涉水救人
消防人員摸黑渡濁水溪救人。(圖/消防隊提供)

中部中心/ 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彰化一名男子,來到南投仁愛鄉萬豐村的曲冰橋,越過濁水溪到對岸欣賞風景,11日傍晚準備回程時,溪水突然變得湍急暴漲,嚇得他趕緊報案。消防隊派出人員到場搜救,替男子穿上救生衣後,摸黑涉水渡河,順利脫困。




更多新聞: 南投「能高安東軍」開放首日 女山友扭傷消防救援


男子越濁水溪賞風景 回程遇溪暴漲受困 警消摸黑救人
濁水溪暴漲驚險渡河。(圖/仁愛消防隊提供)


消防隊員戴上頭燈,用光線照明,協助受困對岸的遊客脫困,遊客被四名消防隊員團團圍住,陪著他涉水行走,這裡是仁愛鄉萬豐村的曲冰橋下,濁水溪暴漲湍急的水流,讓遊客不敢獨自過河。仁愛消防分隊隊員黃嘉瑋:「發現一名男性遊客受困在濁水溪對岸,這名遊客表示,他是來這邊欣賞風景,早上溪床沒有什麼水,於是涉水到對岸賞風景。」

來自彰化的男子,11日來到萬豐村曲冰橋賞美景,平靜的濁水溪本來可以輕易渡河,沒想到傍晚要回程時,竟然突然暴漲。只是天氣好好的,溪水怎麼會暴漲呢?原來,濁水溪上游有台電水力發電,運作時會導致水位、水勢出現變化。仁愛消防分隊隊員黃嘉瑋:「在下午的時候溪水暴漲,受困無法回到他的車上,我們穿著急流救生衣,及相關的救援裝備,快速渡河到對岸與他接觸。」男子獲救沒有受傷,表明不願送醫,順利脫困,有驚無險。

更多新聞: 南投災情慘!土石流一波接一波 災民哭訴「房子被淹4次」